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西周坊集团:回报社会融入大局 在担当中前行

2021-09-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000只医用口罩免费面向社会发放,有需要就到微信公众平台申领。”近期,江西一家微信公众平台发起了这样一则活动公告。

口罩的赞助者,是江西周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坊集团”)旗下企业江西荣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莱医疗”)。这样的捐助,在该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所做的公益捐赠中,仅是很小的一部分。据不完全统计,自2020年初以来,周坊集团所捐赠防疫物资总价值已逾1500万元。

大疫大战前,更显大局与担当。作为江西一家民营企业,周坊集团初步形成金融板块、地产板块、建筑板块、医疗器械板块、酒业板块、贸易板块、物业管理板块七大板块多元并举的发展格局。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企业多年来以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担当。

在疫情发生之初,周坊集团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以最快速度改造医疗物资生产线,建立多渠道采购网络,号召员工夜以继日生产,以大无畏精神奋战。在抗疫相关医疗物资市场炙手可热时,周坊集团不仅捐出自己生产的物资,还积极购置各类医疗物资捐赠给抗疫一线最需要的地方。荣莱医疗共调拨139万套隔离服、60万个隔离帽、60万双隔离鞋套驰援湖北武汉。曾多次向海外81个国家和地区输送防疫物资。

2020年,荣莱医疗获“江西抗疫贡献企业”荣誉称号,获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是江西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营企业。如今,荣莱医疗的抗疫公益仍在继续前行。

作为拥有30多家子公司的企业,周坊集团在不同领域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践行社会责任。每年重阳节,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长山晏乡敬老院都会出现周坊人的身影,这里是周坊集团定点帮扶资助的敬老院;在上高县等地的一些学校,有他们资助的“免费午餐”;在抗洪抢险一线,有他们为受灾困难群众、抢险人员送去的慰问品……

以践行社会责任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赢共享,是周坊集团开展社会责任建设的方向。

今年2月,荣莱医疗在抚州市总投资20亿元、年产100亿只丁腈手套和医用橡胶手套的生产线建设项目落地。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税收10亿元。既为当地工业经济注入活力,也帮助更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除医疗板块外,集团其他业务板块也在同步发力。”周坊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回报社会融入大局,企业才能行稳致远。未来周坊集团将在更多领域以自身的优势与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