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澳大利亚民众请愿要求尽快进口中国新冠疫苗 点赞安全可靠实惠

2021-09-0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3日讯 老马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网站上,有人发起在线联署请愿,呼吁澳大利亚能够尽快进口中国新冠疫苗。请愿书表示,“澳大利亚新冠疫情严重”,但是“疫苗短缺”。

德媒:澳大利亚民众请愿要求尽快进口中国新冠疫苗 点赞安全可靠实惠

联署发起者认为,澳大利亚新冠疫情严重,但是疫苗短缺

德国媒体报道,请愿书说,“在中国,超过7.7亿人注射了中国制造的疫苗”,而且“中国生产的疫苗安全、有效、高效、便宜”。最后,请愿书呼吁澳大利亚众议院尽快核准进口中国疫苗。

能否接种中国疫苗一直是澳大利亚华人社区讨论的问题。

中国政府曾在今年推出“春苗行动”,该行动旨在通过中国外交部和各驻外使领馆的协助下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国产疫苗。接种国产疫苗的中国公民可以享受回国的便利。

但是澳大利亚并未批准使用任何中国疫苗。

63岁的悉尼华人居民王艳*一直以来对阿斯利康疫苗持有怀疑态度。“阿斯利康疫苗会有血栓副作用的新闻很多,这让我非常担心”,她对媒体表示。“但是因为过了60岁,所以没有办法接种辉瑞疫苗。”

澳大利亚对于60岁以下居民推荐的首选疫苗是辉瑞,但是随着疫情不断恶化,阿斯利康疫苗也已经对这些人群开放接种。

尽管阿斯利康疫苗导致血栓发生的比例不到百万分之六,属于及其罕见,但还是引发公众对于该疫苗的不信任。

王艳说:“我有很多中国的亲戚和朋友都接种了国药或者是科兴的疫苗,现在情况都很好。”

“这些疫苗可能不是最先进的,但是安全性可能会好一些,况且它们都通过了世卫组织的认证,应该没有问题。” 她说:“如果澳大利亚有中国疫苗的话,我想应该会去打。”

中国生产的科兴和国药疫苗目前已经通过世卫组织的审核,并在多国进行施打。澳大利亚最大的邻国——印度尼西亚——曾为民众大量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但是此前印尼宣布为接种科兴疫苗的医护人员继续接种莫德纳加强剂以增强保护效果。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