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柴麒敏:碳交易发展潜力大 一个万亿级市场未来可期

2021-09-03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全景网9月3日讯 第四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9月3日举行,在“发展ESG投资 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上,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对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气候投融资政策进行解读。

虽然全国碳市场目前仅在电力行业试点交易,但据柴麒敏判断,十四五期间,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民航等行业也会加入交易,形成多行业排放总量管理格局。

柴麒敏认为,未来碳交易会跟金融业务高度耦合。他表示目前国际市场上90%以上的碳市场交易额都来自于期货衍生品交易,可以预计未来可能会有序地发展碳金融相关产品,财政部门会推出新的会计核算准则。

柴麒敏预测,如果按照现在的发展的情况来看,欧盟市场实际上覆盖的配额20吨不到,而中国市场光是发电行业就有40亿吨,未来有可能再纳入60-70亿吨的配额,所以碳市场未来的发展潜力还是非常大的,一个千万级甚至万亿级的市场完全是可以预期的。(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