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标普预估荣盛发展毛利率2023年将降至15%-18%

2021-09-03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2日,标普将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评级从“BB-”下调至“B+”,同时下调该公司担保的美元债券的长期债项评级。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标普认为,荣盛发展(002146,股吧)将继续面临充满挑战的运营环境,特别是来自河北省的项目的缓慢的去化以及河北以外地区项目的利润率变薄的挑战。这将导致公司未来12-24个月的信用指标弱化。

按照标普的估算,未来12个月荣盛发展的去化率也仅是从当前的45%-50%恢复到接近55%-60%的水平。截至2021年年中,公司在该地区(占可售货量的约40%),尤其集中在河北省内,保持着高库存。

标普预估2022年荣盛发展的房地产开发业务板块的毛利率将下降至约为20%,2023年将进一步下降至15%-18%。2021年上半年实现利润率23%。这对比于2018-2019年的利润率峰值29%-31%。在竞争加剧和限价及提高预售标准的严格调控环境下,较新项目的土地成本被推高,这将导致公司利润率下滑,这在长三角尤其如此。

土储方面,标普预计荣盛发展2022和2023年每年的土地支出将上升至占销售回款的35%-39%。2022年荣盛发展的杠杆率(以债务对EBITDA的比率衡量)将从2021年的预估持平为3.9倍水平弱化至4.6-5.0倍,2023将将进一步弱化至5.4-5.8倍。

债务方面,荣盛发展还遭遇境外资本市场债券价格剧烈波动,能否保留该融资渠道因此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可能需消耗业务扩张的资源来偿债。荣盛发展有大约7.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0亿元)的境外债券将于2022年5月之前到期,同时2022年公司还有大约40亿元的境内债务将到期或可回售。这些债券占公司存量债券余额的约99%。

虽然经营状况有所弱化,但标普认为荣盛发展将保持一定的财务缓冲空间,同时处理好短期到期债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