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服贸观止 | 泰国北京总商会助力服贸会 RCEP为中泰产业合作提供新机遇

2021-09-0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生 陈旭峥)9月3日上午,泰国北京总商会携手中国贸促会驻泰国代表处联合,共同举办泰国主题会议。此次主题论坛以“疫情后时代RCEP框架下,泰中产业合作新格局和商机”为题,围绕泰国整体营商环境展开讨论。在RCEP崭新的框架下,营商环境遇到了新的格局和机遇。在本次论坛中,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围绕经济、贸易、投资、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经过长达八年的谈判终于签署,其旨在通过削减关税及关税壁垒,建立统一的自由贸易市场。从全球影响力来看,RCEP是当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有影响力的自由贸易协定,将深化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商务公参王立平、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齐雅文先后发表了主旨讲话。两位都认为,在在RCEP框架下,泰中两国经贸将会遇到更广阔合作空间和机遇。

齐雅文公使在发言中提到,当今世界局势风云变幻,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明显地改变了当下的商业模式。在这种情况下,RCEP协议的实施适应了当前的商业环境,有效促进电子贸易流程的发展。

与此同时,齐雅文公使还表示,RCEP将推动改善营商环境,吸引外国投资进入该区域,帮助RCEP成员发挥潜力,应对未来经济的挑战。除此之外,RCEP协议还将推进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全球经济走向更加自由的贸易,最终将使该区域及其人民享受到全面和可持续的权益。

齐雅文公使强调,泰中两国将从RCEP协议中获得更多的机会。除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内取消的大部分货物的进口关税,根据RCEP协议,两国还额外开放了货物贸易市场,包括渔业产品、造纸、汽车零部件、铁和金属等。

随后,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副秘书长Mr.Chanin Khaochan做了以“RCEP框架下泰国具备哪些投资优势”的发言。他表示,在RCEP框架下,投资泰国的区域优势将会更加清晰。

之后,泰国分包加工促进会(Thailand subcon)会长Mr.Kiattisak Jirakajonvong发言,介绍了该协会的核心工作。该协会在促进会员企业展现自身潜力、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上发挥了作用。与此同时,该协会致力于成为世界分包生产的领导者,帮助泰国成为关键作用的零部件制造商的中心。

在最后的环节,来自泰国金池工业园、泰国共感会计师事务所、樊登读书会泰国站、Home CITI Development四个企业的代表发言,分享和探讨了在泰国遇到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