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举行 黄继光等长眠于烈士陵园

2021-09-0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展圣洁)9月3日上午,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109名为国战斗牺牲在异国他乡的志愿军英烈在祖国的大地上安息。

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举行 黄继光等长眠于烈士陵园

礼兵们抬起志愿军烈士棺椁,缓缓走向安葬地宫。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安葬仪式在陵园下沉式纪念广场举行。上午10时,军乐队奏响《思念曲》,仪式正式开始。在解放军战士持枪护卫下,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棺椁缓缓步入现场,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人员向志愿军烈士三鞠躬,27名礼兵鸣枪12响,向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着《思念曲》再次低回奏响,礼兵们抬起志愿军烈士棺椁,绕广场半周,缓缓走向安葬地宫。参加仪式的人们排起长队,向烈士献花致敬,并瞻仰烈士英名墙。

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举行 黄继光等长眠于烈士陵园

参加仪式的人们向烈士献花致敬。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据悉,安葬烈士遗骸的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始建于1951年,1999年10月改建。陵园占地24万平方米,现由烈士纪念碑、烈士墓群、烈士纪念馆等组成。纪念碑高23米,呈四棱锥形,正面镌刻董必武题词“抗美援朝烈士永垂不朽”。

烈士墓群分为东、西、北三个墓区,安葬123位志愿军烈士,其中包括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杨根思和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孙占元、杨连第,以及部分团以上烈士。

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举行 黄继光等长眠于烈士陵园

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棺椁缓缓步入现场。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陵园于1986年被定为首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目前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2014年,为更好地安葬迎回的在韩志愿军烈士,经中央批准,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进行了修缮扩建,新建了下沉式纪念广场、抗美援朝烈士英名墙和专门用于安放迎回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的地宫。

自2014年以来,中韩双方已连续8年共同实施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将825位烈士遗骸接回祖国。

新京报见习记者 展圣洁 摄影记者 陶冉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