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雪佛龙拟推出大豆燃料 押注可再生能源领域

2021-09-0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自世界各国提出“碳中和”的口号以来,全球化石能源类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再生能源领域。作为全球化石燃料巨头之一雪佛龙近日宣布计划,将与全球四大粮食出口商之一的邦吉公司共同开发一款以大豆为原料的混合燃料,以加快能源转型的进程。

根据邦吉公司的新闻稿,雪佛龙和邦吉已签署最终合作协议,以50:50比例成立一家合资企业。

通过此次合作关系,雪佛龙将获得稳定的豆油供应,可用于制造更为清洁的柴油和飞机燃料。邦吉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和伊利诺伊州的大豆加工厂将向雪佛龙提供原材料供应。此外,雪佛龙将向这个合资企业注资约6亿美元

雪佛龙和邦吉预计,到2024年底,邦吉工厂的总产能将从每天7000吨增加1.4万吨。

雪佛龙负责下游和化学品的执行副总裁MarkNelson表示,该合资企业将更好帮助雪佛龙向可再生燃料原材料领域拓展。

可再生柴油需求将进一步扩大

摩根大通分析师Phil Gresh在今年早些时候预计,到2024年底,美国可再生柴油的年产量可能从目前的约8.27亿加仑激增至49亿加仑。

这一巨大需求引发多家化石能源企业及粮食生产商加入这个可再生柴油领域,例如,美国另一家大型油企马拉松石油公司和美国谷物加工商Andersons Inc等等。

周三收市时,邦吉上涨1.56%,而雪佛龙的股价则上涨了2.09%。

雪佛龙拟推出大豆燃料 押注可再生能源领域

数据来源:英为财经

雪佛龙拟推出大豆燃料 押注可再生能源领域

数据来源:英为财经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