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银证券:维持韦尔股份(603501.SH)“增持”评级 H1业绩符合预期 多业务驱动成长

2021-09-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银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韦尔股份(603501,股吧)(603501.SH)“增持”评级,考虑下游需求旺盛,调整21-23年EPS至5.207/6.8/8.64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1/39/31X。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实现营收124.48亿元,同比增长54.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4亿元,同比增长126.6%。

中银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各业务线高速增长,毛利率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半导体设计业务实现收入105.49亿元,营收占比为85.07%,同比增长53.07%。其中,CMOS图像传感器实现营业收入90.82亿元,占设计业务营收比例达86.10%;触控与显示解决方案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13亿元,占设计业务营收比例达5.81%,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模拟解决方案收入同比增长55.52%。毛利率方面,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3.09%,同比增长0.75个百分点,半导体设计业务毛利率为36.02%,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

坚持技术创新升级,不断提升在手机市场竞争力。

继2020年率先实现0.7um64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量产后,公司又研发推出了全球首款用于高端手机前置和后置摄像头的0.61um像素高分辨率4K图像传感器OV60A,手机用高分辨率前摄和超广角后摄应用上竞争优势明显。产品的不断创新升级,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手机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的竞争力,有助于公司市占率的提升。

车用CMOS图像传感器技术领先,受益车用摄像头数量增长。

公司在汽车市场耕耘多年,车用CMOS图像传感器技术领先,研发的HALE组合算法,能够同时提供出色的HDR和LFM能,DeepWell?双转换增益技术可以显著减少运动伪影,分离像素LFM技术配合四路捕捉,可在汽车整个温度范围内提供高性能。

通过与国际领先的汽车视觉技术的公司开展方案合作,公司能够为后视摄像头(RVC)、环景显示系统(SVS)和电子后视镜提供更高性价比的高质量图像解决方案。在车内应用方面,公司采用OmniPixel?3-GS像素技术及RGB-IR全局快门技术研发的图像传感器,让精确完整的车内传感解决方案成为可能。凭借业内领先的车用CIS技术,公司将深度受益于车用摄像头市场规模的增长。

风险提示:智能手机需求不及预期,供应链产能供给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