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5年城镇新增就业拟超5500万人 58同城多元招聘活动为求职者对接优质工作机会

2021-09-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日前,国务院重磅发布了《“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城镇新增就业55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规划》还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并持续强化,并提出了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落户限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等制度。此外,在全面增强就业吸纳能力方面,《规划》提出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就业、扩大服务业就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持续稳定发展增加就业等重要举措。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规划》的发布,对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推动人力资源质量提升以及匹配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将起到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在该项政策的指导下,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将充分发挥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通过举办丰富多元的线上招聘活动、编制专业详实的就业数据报告,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招才、人才落地。

长期以来,58同城致力于为众多知名雇主、中小微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成为企业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渠道。日前,58同城举办了“高薪名企全城热招”线上招聘活动,以人气雇主、热门行业、优选职位为主要特色,汇聚了德邦快递、美团、华润万家等优质雇主,所提供的岗位覆盖普工/技工、餐饮、销售、超市/百货/零售、物流仓储、美容等多个行业。为高效满足全国求职者的就业需求,58同城根据求职者的登录地就近为求职者呈现高薪优岗,针对有外出务工需求的求职者,58同城还在全国各大城市优选出一批热门岗位,供求职者按意向寻找对应的工作机会。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产业格局的演变,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不再“唯一线大城市论”,而将目光转向就业空间广阔、生活成本相对较低的新一线城市或二线城市。近日,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先后发布了2021年7月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就业大数据,从城市、职位、薪资等多个维度剖析新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的就业状况,为企业招才引智、劳动者理想就业提供了客观详实的数据支撑。

据58同城数据显示,2021年7月,新一线城市整体招聘需求同比增长3.1%,求职活跃度环比大幅上升;从城市来看,成都招聘与求职需求均排名榜首;普工成为新一线城市招聘最旺盛的职位,服务员则为最受求职者欢迎的职位。与此同时,二线城市招聘人数同比增长57.6%;贵阳招聘需求最旺盛,南宁的求职吸引力位居第一;从职业来看,分拣员招聘需求同比增长最快,普工则为最受求职者欢迎的职位。

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导者,58同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结合不同时期、各行业招聘求职需求,开展丰富多元的招聘活动,增加各类劳动者的就业机会,并提高其求职效率。不仅如此,58同城还凭借超4亿高活简历库,为全国各地企业输送人才,有效缓解用工需求,加强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