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通料内房板块已接近谷底

2021-09-03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3日,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指所覆盖内房上半年纯利按年升3%,较预期低3%,主因交付量较低;纯利平均达成该行全年预测41%。该行料所覆盖内房全年纯利平均升4%。开发商对信贷及市场态度审慎,惟该行相信有强劲资产负债表的开发商对前景审慎乐观,料下半年地价将下滑。有好几家开发商已增加杠杆及储备现金等待收购机会。在这环境下,该行称,唯一购买内房板块的理由是具防守性的股息率,在信贷或政策轻微放宽前捕捉先机。

报告称,内房板块已接近谷底。上半年所覆盖内房毛利率平均收缩1.2个百分点,不过,与之前下行周期不同,现时毛利率下滑主因地价成本高企。所以,减值情况不显著,整体幅度可预测。三分之二的内房料今年上半年或下半年毛利率见底,其余三分之一料明年见底。整体而言,谷底可见度更高,风险可以量化。因此,该行平均下调所覆盖内房盈测12%。

摩通表示,二十大内房上半年投资资本扩约5,290亿元,较去年下半年多5%;当中60%由预售支持,20%由举债支持。投入资本回报率料稳定于目前7%至8%水平。该行料行业未来数年盈利增长约10%。该行料所覆盖内房今年核心净利按年升4%,明年升13%,后年升10%。该行称,内房选股首要信贷安全,其次是估值较便宜。

摩根大通指,大型内房中首选龙湖及中海外。中型内房首选融创及世茂集团。该行另上调国有内房绿地控股(600606,股吧)评级由「中性」升至「增持」,升中国金茂及远洋集团评级由「减持」升至「中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