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直播]刘贵祥:最高法将贯彻“过错与处罚相一致”原则审理财务造假案件

2021-09-03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直播]刘贵祥:最高法将贯彻“过错与处罚相一致”原则审理财务造假案件

全景网9月3日讯 第四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今日“云上”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在论坛上表示,最高法将高度重视贯彻“过错与处罚相一致”原则审理财务造假案件,精准落实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要求。

刘贵祥指出,近年来连续发生多起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案件,严重损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危及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多次强调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零容忍”。精准落实“零容忍”原则,要求人民法院在处理财务造假等案件中,基于“过错与处罚相一致”原则,区分过错类型,依法严厉打击故意造假行为,合理确定过失责任,处理好违法打击力度、权益保护强度与市场健康发展的辩证关系。

本次论坛旨在为投资者保护工作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大投保格局下,有助于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保护水平,推动构建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据悉,论坛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作为轮值主办单位,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为论坛特别支持单位。全景网、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市场红周刊(博客,微博)、新华网(603888,股吧)投教基地、第一财经等媒体的官方网络平台全程在线直播。(全景网)

更多信息请点击专题:https://www.p5w.net/special/202108/2021tflt/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