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西陕西四川等地有大暴雨:西安、太原、郑州等城市需注意

2021-09-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9月3日上午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9月3日08时至4日08时,陕西大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陕西北部、山西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山西陕西四川等地有大暴雨:西安、太原、郑州等城市需注意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早先表示,此轮降雨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雨量也较大。

从重点城市来看,西安在此次过程中可能出现两个降雨核心时段,3日夜间和5日都需注意;太原、郑州的雨从4日凌晨开始逐渐加强,基本也是降雨最强的一天。而济南的降雨核心时段出现时间相对较晚,但也需注意这个周末两天降水的不断打扰。

专家提醒,上述地区需注意防范局部暴雨洪涝及其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同时暴雨洪涝和阴雨寡照天气也不利于作物充分灌浆和正常成熟收晒,需及时排涝降渍、加强田间管理,以减轻渍涝和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山西陕西四川等地有大暴雨:西安、太原、郑州等城市需注意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暴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