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晨会精华:北交所宣布设立 中国资本市场迎来新格局

2021-09-0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9月3日讯,昨日大小指数再度分化,沪指突破下降趋势线走强,创业板指继续探底收跌1.51%,两市个股红多绿少,成交额1.4万亿,连续第32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但与昨天1.7万亿元相比缩量明显。昨日巨震后,高景气赛道与资源股再次受到资金追捧。盘面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特高压、HJT电池、风能涨幅居前,生物疫苗、CRO概念、MCU芯片等跌幅前列。

隔夜美股收盘小幅上涨,道指收涨0.37%,纳指收涨0.14%,标普500指数收涨0.28%。石油化工、钢铁煤炭和生物疫苗板块大幅领涨。半导体、互联网板块拖累纳指走弱。高通跌近1%;苹果逆势涨近0.8%续刷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3.38%。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金公司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宣布设立,中国资本市场迎来新格局;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表示,A股板块继续轮动,券商创投或将站上风口;银河证券表示,高景气赛道仍是主线。

中金:北京证券交易所宣布设立,中国资本市场迎来新格局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北京证券交易所宣布设立,资本市场迎来三十年新格局。在沪深交易所于1990年相继设立后,时隔30余年,中国大陆资本市场迎来又一个全国性证券交易所。截至目前沪深交易所共计上市公司数量4467家,总市值86.7万亿元。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将与沪深交易所、区域性股权市场实现错位发展与互联互通,进一步推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

海通证券:A股板块继续轮动,券商创投或将站上风口

海通证券称,操作策略方面,沪深两指数强弱分化明显,板块依然持续轮动,在市场持续放量的前提下,投资者可适时把握板块轮动机会进行低吸布局,当前格局下,低位低估值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和配置,另外也可适度选择一些行业热点如光伏、基建、互联网等板块进行分散配置,包括短期调整到位的热门赛道,后市仍有反复脉冲的机会。建议近期重点关注券商、创投概念和精选层企业,大概率会站上资金追逐的风口。

银河证券:高景气赛道仍是主线

银河证券表示,目前流动性仍较充裕,但市场向上动力不足,后市风格轮动的结构性行情概率较大。短期建议采取防守策略,均衡配置,关注估值较低且业绩基本面较强的优质个股。长期建议关注:主线一,科技自主自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高端制造和科技。继续战略性看好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军工等行业,建议逢跌买入。主线二:供需格局改善的资源周期行业。供需格局改善的资源周期行业,如磷化工、焦煤、有色、钢铁等板块,上涨动力仍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