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奇:新冠新变体Mu对美国不构成直接威胁

2021-09-0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世卫组织周三表示,正在监测一种名叫“Mu”的新型冠装病毒变种(科学名称为B.1.621), 该毒株可能会对疫苗产生抗药性。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周四对媒体表示,没有大量临床数据表示Mu变体会削弱疫苗效力,该病毒目前对美国不构成直接威胁。

福奇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关注它,我们认真对待这类事情,但我们目前不认为它会构成直接威胁。”

世卫组织在周二晚些时候发布的每周新冠病学报告中表示,Mu变体包含一组新型传染序列,目前的疫苗或单克隆抗体治疗可能对它不起作用。

“这种变体具有一系列突变,表明它可以避开某些抗体,不仅是单克隆抗体,还包括疫苗和恢复期血清抗体。”福奇周四称回应称,“但并没有大量临床数据证实这一点,这主要是些实验室体外数据。”

尽管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是根据原始新冠毒株开发的,但疫苗对Delta变种毒株仍然非常有效。福奇称,“请记住,即使有些变异病毒确实会一定程度上降低疫苗的功效,但疫苗对当时(原始)变体仍然相当有效。”

目前,Delta病毒仍然是美国的主要变种病毒,覆盖了美国99%以上的新感染病例。福奇称,Mu变种病毒在美国“甚至还没有占据主导地位”。

据世卫生组织称,自2021年1月在哥伦比亚首次发现Mu变种以来,有40多个国家出现了关于该变种病例的零星报告,南美洲和欧洲一些国家出现了较大规模的爆发。

法国卫生机构的一份报告称,到目前为止,法国已有79例感染Mu变种的确诊病例。据报道,比利时有7名养老院老人在感染该变种后死亡。英国已发现了近50例Mu变种病例,而美国也已发现数百例。

世卫组织警告说,尽管该病毒从全球来看,Mu变种病毒的感染比例不超过0.1%,但在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的病发率为39%和13%。

福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如果美国人需要接种三剂疫苗才能完全预防新冠病毒,他“不会感到惊讶”。他认为三剂疫苗是为了增强对新冠病毒的免疫支持。

福奇表示,“如果疫苗(效力)能够持久,那么常规接种方案很可能是三剂。”他称,他将让其他官员来决定应该接种多少剂疫苗。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