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太空首秀出现偏航问题,维珍银河(SPCE.US)遭勒令停飞

2021-09-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维珍银河(SPCE.US)周四盘中跳水,一度跌至5%,截至收盘,该股跌2.84%,报26.03美元。此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针对7月11日维珍银河载人太空飞行中出现的偏航问题,在批准其最终事故调查报告或确定这些问题不影响公共安全之前,维珍银河的太空船2号飞行器不能飞行。

7月11日时维珍银河的 VSS“团结号”(Unity 22) 太空船成功起飞,而理查德·布兰森终于搭乘自己旗下公司维珍银河的太空飞机圆梦太空,领先马斯克和贝索斯,成为三巨头里第一个乘坐自己太空飞船完成“太空边缘飞行”的富豪。

但报道指出,在该火箭点火后,飞行器曾一度跌出预定的飞行轨迹,载具中也出现了报警信号。FAA周三向媒体确认,维珍银河的航天器偏离了“空中交通管制许可”并在指定空域外飞行了1分41秒。

维珍银河方面则表示,虽然飞行轨迹偏离了预计的计划,但它 "没有飞出受保护空域的横向范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为商业太空任务指定了一条飞行路线,该路径可以防止在发生坠机的情况下在地面上出现人员伤亡。

该公司在周四早些时候宣布了与意大利合作的第一次商业研究性质飞行,发射窗口定在9月底至10月初。在这一声明发布仅数小时后,FAA便颁布了停飞命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