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通证券总经理换人瞿秋平卸任李军接棒

2021-09-03 证券时报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证券时报记者 孙翔峰

9月2日,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公告,公司总经理瞿秋平辞职。同时,根据海通证券公众号的消息,原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军已经被任命为中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副书记,并提名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李军已经到达海通证券开展工作,近两天进行了密集的工作调研,最新的调研行程是海通证券上海自贸区分公司。

瞿秋平到龄退休

瞿秋平担任海通证券总经理至今已有7年,期间一直重点推进海通证券的国际化等业务。

海通证券在公告中表示,瞿秋平自2014年6月起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任职期间笃志躬行、率先垂范、勤奋敬业、敢于担当,认真贯彻公司董事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有序推进各项战略举措落地落实,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干部员工作风建设,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带领经营团队和全体干部员工实干兴司、开拓创新,在公司收入结构优化、抓牢服务实体经济主线、财富管理转型提速、科技赋能业务发展、公司国际化业务布局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蹄疾步稳迈入“十四五”新征程。

8月27日上午,海通证券召开2021年半年业绩说明会,总经理瞿秋平作开场发言。证券时报记者当时已获悉,由于即将到龄退休,这是瞿秋平在任期内参加的最后一场业绩说明会。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海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34.71亿元,同比增长31.95%,创半年营收历史新高;归母净利润81.7亿元,同比增长49%,为公司成立以来第二好业绩。

在任职海通证券期间,瞿秋平还确立了海通的发展目标,致力于把海通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中国标杆式投行。

国际业务方面,海通证券建立了业内领先的国际业务平台,获得了亚太地区先发优势以及欧美地区前瞻性的战略储备,国际化战略迈上新台阶。2021年上半年,公司境外子公司收入占比达22%。公司国际化战略优势处于领先地位,境外收入不管是从绝对数还是从占比来看,多年来都一直稳居行业第一。在海通银行澳门分行设立后,公司有望将战略储备转化为战略优势。

“虽然去年以来海外疫情对公司国际化战略产生了一些干扰,追求长期利益时,可能会失去部分短期利益,我们认为只有坚持做对的事、难的事、需要时间积累的事,才能确保海通在未来获得高质量的增长。”瞿秋平在最后一次业绩说明会上表示。

李军接棒

根据海通证券公众号的消息,原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军已经被任命为中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副书记,并提名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海通证券同时发布公告,提名李军为公司董事候选人。

公开资料显示,李军生于1969年9月,江苏宝应人,中共党员,1992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曾任上海市金融办金融机构二处处长、地方金融管理处处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副秘书长、市金融办副主任等职。

李军上一次公开亮相在8月18日,当日参加上海官方举行的发布会,发布《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自主发展自主改革自主创新的若干意见》。

李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为支持新片区在金融领域实现更大程度的压力测试,上海官方将着力做好三个聚焦,其中不少内容涉及金融机构业务。

比如,李军提到,聚焦重大平台建设,加快提升全球金融资源的配置能力。新片区将探索建设显示度高、引领性强的重要投融资平台。同时,加快推进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建设,实现金融从要素开放到制度性开放拓展;深化期货现货的联动,探索提升重要大宗商品价格影响力的新途径;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的功能,提升贸易融资的便利度,降低外资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