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2021-09-0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21分钟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李阳疯狂英语竟然还存在啊。”有网友称,若不是此次再度被爆出的“家暴门”,都已忘了疯狂英语。

雷达财经出品 文|孟帅 编|深海

久未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近日因前妻对其家暴女儿的指控再次被送上舆论中心。

8月29日,李阳前妻在微博上发文,称李阳对其女儿进行家暴,并晒出一段视频。8月31日,前妻Kim在微博上报平安,称自己现在同两个女儿在一起,很安全。

8月31日,李阳发微博对前妻指控其家暴女儿的行为作出回应,称前妻Kim断章取义、发布的视频是在肆意污蔑他,李阳表示前妻发布的视频只是截取的其中一小段。

李阳称二女儿的老师告诉他孩子有旷课、早恋、夜不归宿的情况,李阳在教育女儿的时候语言过于激烈,但没有殴打孩子。

目前,李阳旗下多家公司注销。有网友感慨,不是因为家暴事件,几乎都想不起来李阳的存在了。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前妻控诉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家暴女儿

8月29日,李阳前妻在微博上发文,称李阳对其女儿进行家暴,“十年前,李华把我从你的暴力中救了出来。今年李娜不得不把李华从你的暴力中救出来”,并晒出一段视频,虽然这则视频因晃动没有拍到清晰的画面,但仍能从视频里听到传成年男子的怒吼与孩子哭喊的声音。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前妻的微博中提到李阳已经再婚,娶了一个年轻的女人,并有了新的孩子,但是却野蛮的殴打前妻和李阳的女儿,并威胁女儿不能告诉妈妈。Kim称中国让女儿们免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但她们却被自己的父亲袭击了。

Kim还把李阳的追随者称作邪教成员,称追随者说过“你不懂中国文化,李老师是我们的大师”的言论。

8月31日,前妻Kim在微博上报平安,称自己现在同两个女儿在一起,很安全,但这两天女儿李华病得很严重,并直言“暴力是肇事者的错,而不是受害者的错。110多公斤、1.8m的男人殴打12岁和15岁女孩根本不能接受”,并晒出女儿与她的聊天记录。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8月31日下午,李阳的代理律师周兆成发文称,关于“李阳前妻Kim女士指控李阳家暴女儿”说法,系双方在女儿“教育方式上存在误解” 所致。经本律师组织律师团队多方调查查证后,该指控并不属实。

同日,李阳也发微博对前妻指控其家暴女儿的行为作出回应,称前妻Kim断章取义、发布视频肆意污蔑他,前妻发布的视频只是截取的其中一小段。

李阳称当天的事实是二女儿的老师告诉他孩子有旷课、早恋、夜不归宿的情况,李阳希望可以将女儿培养成材,所以承认当时语言过于激烈,但是真的没有殴打孩子。李阳表示完整的视频可以证明,并且事发的时候给孩子请的两位老师在身边,可以作证。

李阳还提到自己跟前妻长期相处不合,但是为了孩子也尽量与她友好相处,并称前妻kim在2020年1月24日一声不响的将两个女儿扔到中国,并对女儿说不想养她们了,让她们去找父亲,还晒出孩子的作文作为证明。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而在此次控诉李阳家暴女儿之前,前妻Kim就曾在2011年8月晒出自己受伤的照片,控诉李阳对其进行家暴。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同年10月下旬,Kim正式向北京市朝阳区法院起诉与李阳离婚。

2013年2月,李阳离婚案宣判,法院认定李阳的家暴成立,判决两人离婚,并判李阳赔偿前妻Kim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财产折价款1200万元。

据了解,李阳和前妻Kim一共有三个女儿。二人离婚时,法院判定由前妻Kim抚养3个女儿,李阳需支付抚养费直至3个女儿年满18岁。

2019年11月,李阳前妻称已原谅李阳,并表示“将永远爱自己的丈夫。家暴是错误且不可容忍的。我们可以原谅某人,但不接受错误的行为,也不为错误的行为找借口。”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同年12月,李阳也发微博表示感谢前妻的原谅,承诺做一个好父亲,成为孩子的好榜样,并否认二人复婚的传闻。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李阳的“疯狂之旅”

李阳的微博认证显示其为疯狂英语创始人,广东李阳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李阳当年高考英语仅16分,勉强考入兰州大学,但刚入学李阳的成绩也并不是很好,还多次补考英语。为了学好英语,李阳常去操场大声朗读英语,在自己“疯狂”学习英语的努力下,李阳成绩直线上升。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后来,李阳便将自己的这套英语学习模式搬到更为广阔的英语培训市场中去。当年,李阳靠着“喊叫式英语”的英语教学模式在全国大火,疯狂英语也曾一度和新东方的名气一样大。“走红”之后的李阳开始在全国各地演讲、推广疯狂英语、参加各种活动。

如日中天的疯狂英语还搭上奥运的快车,华旗资讯与李阳疯狂英语合资的公司爱国者理想飞扬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时任董事长的李阳也借自己的英语推广事业,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英语口语培训的总教练。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据疯狂英语介绍,李阳连续30年,走遍30多个国家,3000多个县市,做了13000多场演讲,直接影响了8000万人,间接影响人数超过5亿人,李阳更是被冠上“英语教父”的称号。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前妻爆出李阳的“家暴门”事件后,疯狂英语的势头开始急转之下。彼时李阳曾对外表示接触过多家风投公司,但“家暴门”一出,原本有上市计划的疯狂英语,之后也不了了之。

其实,疯狂英语的争议声一直存在,李阳曾在其新浪博客中发布一篇题为《疯狂英语包头基地成立》的文章,配图全体学生跪下给老师们磕头的照片,当时一度引发争议。此外,疯狂英语也曾被许多人诟病“ 煽动情绪”、“像打了鸡血一样”。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法院判定李阳和前妻离婚之后,李阳于2013年11月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中宣布自己加入直销公司安利,并称“这个世界充满了伪信息和假产品!加入安利之后,我就有能力、有产品、有体系去帮助所有我爱的人和我深爱的祖国、地球!”“我为疯狂英语奋斗了25年,每天工作16-18个小时,牺牲了健康和家庭。疯狂英语是一艘航空母舰,但安利全球事业是大海!”

2014年1月14日,李阳在加入安利短短三个月后,正式向安利公司递交了退出申请。对此,李阳称安利公司规定公司直销员不能参与其它直销企业,鉴于疯狂英语和富迪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所以李阳选择退出。

李阳还表示,富迪领航人陈怀德的梦想是,在未来十年之内通过富迪投入10个亿,建立1000所英语特色希望小学,培训10万名农村英语教师,培训1000万名合格家长,捐赠价值3亿元的正版英语教材,为全国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派驻1万名优秀的英语教练,全面推进中国的英语普及,推动中国英语和家庭教育的全面发展。而李阳称自己的任务就是协助他早日实现这些计划。

2014年7月,李阳在新浪博客发文,称自己在少林寺正式皈依佛教。谈及为何要皈依佛教,李阳说自己教了26年的英文,鼓励了亿万中国人学英语、走向世界,很多人以为他是基督徒或是西方文化的鼓吹者,但他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热爱中国文化,希望通过英语把中国文化传播到全世界,并表示2015年的首届少林功夫疯狂英语国际冬令营将在少林寺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李阳还曾在博客中提议取消清明节,称“人活着的时候,在消耗和糟蹋着地球。人死了,就应该停止麻烦地球。中国人的清明节给地球增加了巨大的负担。非常落后的扫墓方式,引发了更大的污染!”彼时,便有不少网友评论到,“疯狂可以,但不能疯,也不能狂”。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疯狂英语风头不再,多家公司不再正常运营

目前,疯狂英语早已没有了当年的风光。

天眼查显示,广东李阳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30日,注册资本300万元,其中李阳认缴270万元,持有90%股份,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李宁认缴30万元,持股10%。2017年,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李阳变更为李宁。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目前,广东李阳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四家公司目前均已注销,而另外的14家分支机构大多也处于注销、吊销或者吊销、未注销的经营状态,只有少数几家为正常存续状态。此外,由李阳担任法定代表人的5家公司也均处于吊销、注销或吊销未注销的状态。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此外,广东李阳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还卷入多起司法纠纷。据天眼查显示,其涉及的司法纠纷达130多起,其中涉及劳动争议的纠纷达71起,未公开的纠纷42起,还涉及多起合同纠纷。

进入2021年,虽然疯狂英语旗下多家公司目前已处于注销或吊销等非正常运营状态,但风头大不如前的疯狂英语还是高调宣布正式启动全球加盟合作分校计划,称要用十年时间,在全国38000多个乡镇和3000多个县市区,发展10000家李阳疯狂英语加盟合作分校。

雷达财经注意到,在此次“家暴门”发生前的7月15日,李阳还在微博宣传疯狂英语全封闭国际夏令营的活动。

据疯狂英语关于2021年北京国际夏令营的招生网页显示,本次夏令营的学位分为两个档位,分别是钻石学位和顶钻学位。其中,钻石学位的学费价格高达24000元,为小班教学,顶钻学位的学费价格更是翻了一倍,达48000元,可以提供李阳老师密训。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每天14个小时的魔鬼训练,每小时学费只需50至100元左右”。李阳疯狂英语还称国际集训营已在全国成功举办600多届,受益学员高达数千万。

雷达财经注意到,疯狂英语国际夏令营介绍中,还赫然写着“10天10夜,让你讲一口流利的英语;10天10夜,让你成为中英文双语演讲家;10天10夜,把你打造成英语学霸;一次集中培训,彻底改变一生!”之类的宣传用语。疯狂英语还表示除了孩子外,企业家、公务员、老师、外贸职员都是集训营的核心,集训营同样期待成年人的加入。

在疯狂英语的教学理念中,英语学习是体力劳动,英语不是用大脑记住的,而是用肌肉记住的。英语是永远学不出来的,英语是喊出来的。不要背单词,而要把单词读准。不要学语法,只要背诵100个经典句子,就能成为语法大王。英语是零碎的,最适合零碎时间操练。学英语不需要天赋,只需要重复。英语天才是听出来的,英语大师是说出来的。开口说英语只需要1天。翻译是英语学习的最高境界,一定要苦练中英文互译。一定要从胎教开始,双语同时进步。疯狂英语称只要做到其中一条,就可以获得巨大的成功。

据招生宣传页显示,报名后的学员需“日过四关,背完才能吃饭,背完才能睡觉。宿舍的天花板上、食堂的过道里都是英语。每天十几个小时超强度训练。中外专家陪你、逼你,让你做梦都在讲英语”。

“李阳疯狂英语竟然还存在啊。”有网友称,若不是此次再度被爆出的“家暴门”,都已忘了疯狂英语。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

疯狂英语or疯狂前夫?李阳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雷达财经 出品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雷达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