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西再添三项绿色生态团体标准

2021-09-0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刘涛 记者朱海)9月1日,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促进会宣布,该会批准发布的《江西绿色生态 赣南脐橙》《江西绿色生态 广昌白莲》《江西绿色生态 安福金兰柚》等三项团体标准于当日正式开始实施。该系列标准旨在推广“团体标准+认证”价值实现模式,传递团体标准价值和消费信任,助力企业加快成果转化,提升质量水平,营造市场公平有序竞争氛围,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全面提升产品和产业竞争力。

近年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不断激发标准化工作活力,鼓励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以及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自主制定发布满足市场需求的团体标准,培育壮大团体标准,优化标准化创新体系,特别是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领域,制定了一批“江西绿色生态”团体标准。该局不仅大力推动实施团体标准培优计划,推进产业团体标准应用示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企业作用,引导社会团体制定原创性、高质量标准;而且积极探索开展团体标准的事后监管和水平评估,对自我声明公开的团体标准进行监督抽查,提升社会团体制标贯标能力。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将始终坚持“生态协同、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品质引领”的理念,引导鼓励更多企业、社会团体和教育、科研机构,按照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生态协同、质量引领四大评价要求,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为绿色生态标准,依据国际通行的自愿申请和第三方评价认证等方式,打造“江西绿色生态”区域公共品牌。同时,加快推进“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发展规划,积极开展“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培育标准化提升工程,进一步扩大“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创建试点,着力构建“江西绿色生态”产业链,高质量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