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为花瓣剪辑APP发布,AI加持下的超级生产力工具

2021-09-0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近日,华为发布了视频剪辑工具——花瓣剪辑APP,目前华为P50系列用户在华为应用市场下载花瓣剪辑APP后,通过手机相机拍摄一段短视频,直接打开图库,点击“编辑”即可一键直达花瓣剪辑APP进行视频的高阶剪辑。

随着短视频行业的火爆,视频剪辑软件也风生水起。既有传统PC端的Adobe Premiere,也有剪映、快剪辑、必剪、秒剪等手机端的后起之秀。手机剪辑软件大大提高了剪辑效率,但是也逐渐暴露出来种种不足,操作不够便捷、风格受限、内容同质化严重、隐私风险等等,为广大视频创作者带来不同程度的困扰。

而如今,华为花瓣剪辑APP利用自家高端AI算法技术,支持专属滤镜、人脸遮挡等全新功能,为短视频爱好者提供了更强大的生产力工具。

一款AI加持的超级生产力工具

华为花瓣剪辑APP在具备多种风格模板、一键成片等贴心功能的基础上,还通过AI技术的加持,实现其他剪辑APP无法实现的能力——人脸遮挡、专属滤镜。

华为花瓣剪辑APP发布,AI加持下的超级生产力工具

首先,通过AI算法,高效实现人脸遮挡。出门拍Vlog,免不了会遇到有路人入镜视频的情况。为了保护别人的隐私,在剪辑视频时就需要对路人的面部进行遮挡。在和同事、朋友一起拍出游Vlog的时候,也会有遮挡他人面部的需求。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手机剪辑APP还无法实现精准遮挡某人面部的功能。

比如,一个视频中某个人脸出现10次,用户需要每一帧查找然后遮挡。有些支持一键遮挡人脸,但是当这个人在画面中转头的时候,会出现遮挡不全的情况。花瓣剪辑APP通过华为AI图像处理算法可以直接识别出视频画面中的所有人脸,然后一键选择要遮挡的人脸即可完成遮挡,大大提高了操作效率。大量遮挡人脸的素材既简单快捷,又增加了趣味性。

华为花瓣剪辑APP发布,AI加持下的超级生产力工具

其次,设置属于自己的专属滤镜。很多人都想把自己的作品剪辑成大片的感觉。比如拍了一组美食视频,很想剪辑出《舌尖中国》的效果;拍了一组日落视频,想剪辑出好莱坞里电影大片的落日余晖感觉,这就需要调制出一个专属的滤镜来。PC端专业剪辑软件支持在调色板上调色,但这是专业水平的剪辑师才可以胜任的活,对于许多拿着手机拍Vlog的小白来说很难做到。

那么,能否直接把这些电影大片、优秀的照片所使用的滤镜效果变成自己的呢?花瓣剪辑APP就支持设置专属滤镜功能,用户可以把看到的视频、照片所使用的滤镜,一键变成自己的专属滤镜,应用到自己的剪辑作品中来,让自己的作品也有大片即视感。

华为花瓣剪辑APP发布,AI加持下的超级生产力工具

人脸遮挡、专属滤镜都是花瓣剪辑APP特有的功能,得益于华为AI技术的加持。除了这些功能外,花瓣剪辑APP也同样支持画中画、海量乐库支持BGM、动画效果设计等等,这都让短视频爱好者们可以更简单地做到专业化剪辑,大大提高了生产力。

华为花瓣剪辑APP发布,AI加持下的超级生产力工具

与其他华为终端云服务实现协同效应

每一个短视频平台都有自己的手机剪辑APP,这可以提升短视频用户创作者的体验,提高他们的创作热情。华为打造花瓣剪辑APP也同样致力于让短视频爱好者能够直接在手机上完成剪辑,然后发布到各大短视频平台,大大提升华为手机用户的使用体验。

同时,作为华为终端云服务打造的一款产品,花瓣剪辑APP与华为终端云服务的华为视频、华为音乐、华为云空间形成了协同效应。花瓣剪辑APP剪辑的滤镜模板可以从华为视频中采集,使用的背景音乐可以从华为音乐中下载,而剪辑好的短视频可以上传至华为云空间保存。

优秀的手机体验不仅要有出色的外观设计、强大的硬件配置、人性化的系统,还包含了一系列软件和服务,这是手机企业的“软实力”。华为终端云服务就是为了提升华为手机的“软实力”,花瓣剪辑APP的上线,让其“软实力武器库”变得更丰富,更强大。

当前短视频全球流行,短视频剪辑工具也遍地开花。由于市场足够大,可以容纳更多剪辑工具。未来,剪辑工具之间的竞争主要在于功能体验、智能化以及素材丰富度等创新领域。华为花瓣剪辑APP依靠强大的AI算法,独家实现一键人脸遮挡、专属滤镜,充分应用AI技术提升了剪辑效率和效果,大大提高了短视频剪辑工具的生产力。

毋庸置疑,未来手机剪辑APP的能力比拼,将是背后AI技术的比拼,相信华为花瓣剪辑已经做好了准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磐石之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