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庆质安考试中心缩减取证时间

2021-09-0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重庆市质量安全考试中心针对企业和学员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取证时限长的反映,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优化工作流程,将取证时限从规定的45个工作日缩减至25个工作日,提高了作业人员取证效率,切实为企业和学员办实事、办好事。

此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取证时限规定为45个工作日,包括申请、受理、考试、审查与决定、制证与发证等5个环节。自2019年行政许可改革后,整个取证环节分别由考试中心和各区县监管部门负责完成。据统计,2020年作业人员取证平均用时约为44天,尽管在法定时限内,但在调研过程中,考试中心了解到广大企业和学员有尽快取证的诉求。为此,考试中心通过优化质量安全人员管理系统功能,助力审查与决定环节比规定时间缩减5个工作日;全面推行理论无纸化考试,实现考试环节比规定时限缩减15个工作日;加强督查通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协调力度,推进各环节限时完成等举措,大力优化取证流程,将取证时限从规定的45个工作日缩减至25个工作日。

据悉,考试中心拟继续探索更多高效便捷的方法,进一步加快证件办理速度。一是推行实作考试电子评分,实现实作考试成绩实时上传,考试环节的时间还将进一步缩短;二是加快推进电子证书使用,减少制证与发证环节,更大幅度缩减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取证时限,切实提高企业和学员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