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集萃药康回复科创板问询 合同仅项目联系人签名、应收账款回款低被关注

2021-09-02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华网财经9月2日讯 中华网财经了解到,9月1日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集萃药康”)回复科创板审核问询。

集萃药康回复科创板问询 合同仅项目联系人签名、应收账款回款低被关注

证监会网站9月1日刊登的《关于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披露了主要问询问题。在科创板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市场地位、收入、股份支付、应收账款、业务合同、信息披露等共计14个问题。

关于应收账款,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2,958.90万元、6,354.99万元及9,067.81万元。2018年,发行人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2019年以后,发行人采用预期信用损失率计提坏账准备。上交所要求说明截至2021年5月31日,发行人2020年末的应收账款余额回款比例仅36.30%,截至目前的回款情况,应收账款的回款是否存在异常;

集萃药康回复,截至2021年7月31日,发行人报告期各期末应收账款累计回款比例分别为91.16%、81.50%和50.19%。发行人持续推进应收账款催收回款工作,而受7月份多数高校暑假假期的影响,应收账款回款金额提升幅度有限。考虑到公司客户为信誉良好的科研院校、三甲医院、创新药企和CRO研发企业等,上述期后未回应收款项预计可以收回。整体而言,应收账款期后回款情况不存在异常。

根据招股说明书,发行人客户包括科研机构。上交所要求说明报告期内,是否存在业务合同仅项目负责人或项目联系人签名,无作为合同方的科研机构签章的情形,若存在,进一步说明该类合同的效力、合同客户认定为个人还是机构及其依据。

集萃药康回复,报告期内,发行人存在业务合同仅项目负责人(以下简称“PI”)或项目联系人签名,无作为合同方的科研机构签章的情形。其原因主要为科研项目存在由科研机构负责付款、结算,而由PI团队负责具体业务决策、实施的特征。

合同仅项目联系人签名的原因为发行人少量业务合同仅由项目联系人签名。项目联系人为PI指定人员,负责具体科研项目执行工作。合同仅项目联系人签名的情况主要原因为:(1)PI出差、访学等客观原因无法签字;(2)合同、订单金额较小因而PI团队内部指定联系人负责。合同由项目联系人签字时,发行人均核实项目联系人身份,确信其属于PI的课题组成员。

集萃药康成立于2017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实验动物小鼠模型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系亚洲小鼠突变和资源联盟企业成员以及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共建单位。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