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T摩登(002656.SZ):公司相关仓库暂不能正常使用

2021-09-02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格隆汇9月2日丨ST摩登(002656.SZ)公布,公司自2013年7月起长期租赁原广州花园里发展有限公司(“广州花园里”)名下位于广州市花都区富源三路8号园区中的部分物业,用于库存仓储、办公和临时展馆货品陈列、特卖等用途。根据公司与广州花园里签署的《厂房租赁合同》,合同租赁期限至2038年6月24日止。由于广州花园里自身债务问题,该处房产被司法拍卖并由广州市益美咨询有限公司(“益美咨询”)于2021年4月30日竞拍取得,公司于2021年6月3日收到益美咨询的《物业权属人变更告知书》,得知益美咨询根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取得物业权属。

在益美咨询取得该处房产后,公司仍按照租赁合同约定向益美咨询足额缴纳租金、物管费、水电费等相关费用,但益美咨询单方面对公司原租赁合同不予以认可,且强制要求公司限期一个月内腾退。针对上述不合理的腾退要求,公司明确表示不予接受,但益美咨询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情况下,于2021年8月23日起强制封锁了公司仓库并禁止公司员工进出。截至目前,益美咨询仍不准许公司人员、货物进出仓库。

益美咨询非法封锁公司仓库,导致公司整体业务短期因无法发货造成一定的影响:(1)由于该仓库不能正常发货,公司门店部分货品无法再次补货,电商及奥特莱斯门店业务因受到干扰存在较大运营难度,会对公司业务运营造成持续影响;(2)由于该仓库、宿舍不能正常使用,部分仓储员工合法权益被侵犯,存在部分仓储员工主动离职的风险;(3)被留置在该仓库的货物存在损毁、灭失及价值贬损的风险。

由于公司处于2021年秋冬季货品回货高峰期,公司紧急寻找备用租赁场地,争取最快时间完成装修并达到可使用状态;同时,公司针对上述情况采取了管理措施,其中包括但不限于与客户、供应商做好客情维护、新品发货选取新路途调拨、对于延迟发货的商品施行可退货政策等;线上电商部分通过下架无法发货的商品、安排新的发货渠道等方式,降低该仓库暂不能使用对后续销售的不利影响。截止目前,公司门店各项相关经营活动尚在有序进行中。

公司自事件发生以来积极与对方交涉沟通,并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仓库所在地公安机关、街道办事处汇报情况,相关人员及政府、公安部门多次前往现场进行协调,但截至目前尚未解决实质问题。公司将尽最大努力保障公司仓库在协商期能够正常使用及争取合理的搬迁条件,同时向上级主管部门予以申诉、寻求支持协助,以减弱对公司业务的影响。

益美咨询对公司与原业主广州花园里签订的租赁关系认可与否,双方可以通过平等协商,或者依法提起诉讼的方式解决,而非通过强制封锁等违法手段。同时,公司及公司管理层就益美咨询对公司业务造成影响及损失保留法律追究权利,以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