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科技为驱动,华熙生物2021上半年再创业绩双增收

2021-09-0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8月31日,全球知名生物科技公司和生物活性材料公司华熙生物(688363.SH)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华熙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9.37亿元,同比增幅104.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增幅35.01%,实现营收净利双增。

以创新研发驱动 打造全产业链平台

报告期内,原料、医疗终端、功能性护肤品业务均获稳健增长。

其中原料业务的龙头地位稳固,2020年全球市占率为43%。表现最为亮眼的是功能性护肤品,贡献了12亿元的收入,同比上升197.55%。而代表华熙生物技术高端的医疗终端业务,则实现收入3.14亿元,同比增长51.43%,毛利率为82.12%。

从科学理论到技术成果到终端产品,创新研发在原料端、药械端、功能性护肤品端以及功能性食品端起到了强大的支撑作用。华熙生物作为一家深耕透明质酸等生物活性物全产业链的平台,自身发展的最核心的驱动力就是研发。

基于此,华熙生物的研发投入可谓下足了功夫。报告期内,华熙生物研发费用投入1.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98%,公司研发队伍也在不断扩容,总数达467人。

研发项目全覆盖 构建生物科技大生态

报告期内,华熙生物的研发项目覆盖了整个业务布局。

上游原料领域,华熙生物开展了多种生物活性物绿色制造研发项目,针对多个功能糖及氨基酸类物质,开展合成生物学关键技术及产业转化研究;在下游终端领域,开展生物活性物结构修饰研究,开发具有不同修饰度、机械强度、降解性能的生物材料,满足骨科、眼科的临床需求。同时,食品、化妆品配方工艺研究以及活性物应用机理研究也在推进,使得终端的产品更加多样化,使用场景也进一步扩大。

作为行业领导者,华熙生物致力于打造生物科技大生态,以实现产业上下游共赢。凭借二十多年的发展沉淀,华熙生物在研发技术、产业化水平、龙头地位、创新应用等各方面的优势业已形成,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华熙生物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