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擦亮“夜星城”名片,2021CNEF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即将召开

2021-09-0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分会、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承办的2021CNEF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将于9月15日-16日在湖南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擦亮“夜星城”名片,2021CNEF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即将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政界、学术界、企业界代表齐聚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见证长沙城市新地标。疫情常态化后,夜经济成为反映一个城市快速复苏的直观呈现。夜经济是城市竞争的新赛道、城市活力的新标志,也是打造城市品牌,促进产业融合,推动消费升级的新引擎。

近年来,长沙充分利用地域资源优势,通过政策、活动助推夜经济发展。从跻身全国网红城市八强、名列中部第一,到城市夜经济活跃度全国排名第三,其中夜经济传播力影响全国第一,再到入选“最吸引年轻人生活的十大城市”,上榜“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长沙主动适应行业发展新形势,深入研究城市的比较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夜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连续出台了多个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扶持一批又一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和示范性的夜间经济项目。

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的举办是《湖南省“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打造“长沙夜星城”全国品牌的重大举措。第一届峰会的成功举办,是在充分挖掘长沙的特色优势产业和条件的基础上,结合“敢为天下先”的湖湘文化精神,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让全国城市重新认识“夜经济”的价值,让长沙再一次成为全国瞩目的中心。

擦亮“夜星城”名片,2021CNEF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即将召开

本届峰会创新以“1+3”内容形式,举办开设1个主论坛、3个专题分论坛,围绕“新消费”、“夜间文旅”、“夜间便民服务”、”品牌营销升级“等热点议题展开,邀请来自五湖四海的夜经济和新消费领域大咖,共同探讨夜间经济发展趋势,赋能夜间经济生态发展。促进多领域、多业态、多元化的深度融合,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行业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夜经济发展战略,探讨城市品牌打造规划。进一步强化引导、升级消费场景,创新多元业态,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夜经济品质,最大限度的优化资源配置,最大潜力的释放“夜经济”活力。可以预见,峰会的成功举办将促进全国夜间经济交流互鉴,推动夜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商业迸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