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92岁大爷学车不到两个月拿到驾照:实操项目满分通过

2021-09-0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0年11月,公安部发布的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将实施,这其中就包括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

新规指出,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让70周岁以上的老人也也有了开车的机会。

自此,有不少在之前因为年龄限制了开车的老年群体也都纷纷开启了自己的驾考之路,此前就曾有一位65岁大骂科目一到科目四全部一把过,一时间走红全网,现在四川又出现了一位“最强老司机”。

视频

据报道,9月1日,在四川乐山申天益大爷92岁生日的这天,他顺利通过了科目四考试,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机动车驾驶证。

值得注意的是,在许多年轻人都觉得非常难的科目二考试中,申天益大爷仅用21天的学习时间就满分通过了考试,而后更是以100分的成绩通过了科目三的考试。

申天益大爷的驾考过程也让许多年轻人自愧不如,不仅发出感叹:“你大爷还是你大爷啊”。

据申大爷介绍,自己多年前就有学车的梦想,但年轻时没有条件买车,等到有条件了,年龄又超了。

如今国家放开了驾考年龄,正好可以圆自己的梦。虽然年岁已高,但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申大爷和家人商量后,全家人都非常支持他。

92岁大爷学车不到两个月拿到驾照:实操项目满分通过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驾驶证#驾照#驾校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