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安地铁拖拽事件涉事保安已停职 相关信息后续会公布

2021-09-0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因发生争执,西安地铁一名女性乘客被地铁安保人员强制拖离车厢。现场视频显示,拖离过程中,当事女子的身体被大面积裸露,引发网友热议。

据国内媒体最新报道,9月2日,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西安地铁拖拽事件”涉事保安已经停职,相关信息后续会公布。

据此前报道,9月1日,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首次回应调查进展:他们正在调查处理此事,将会把网传视频中出现的当事人逐一找到,落实和还原现场发生的全部情况。

日前,央视网评西安地铁保安拖拽女乘客事件:乘客在地铁上发生口角引起争执,这本是常事。但最近发生在西安地铁内的这么一个“小矛盾”却酿成了大舆情,引得全网关注。关键的争议点是,西安地铁保安员在拖拽涉事一方的女乘客时,方式过激、动作过大、用力过猛,在大庭广众之下,女乘客衣服被撕扯得面目全非以致衣不蔽体。

西安地铁的模糊回应不但未能止息争议,反而进一步造成了舆论的撕裂。最新的消息是,警方已经介入。甚至交通运输部官微也专门做了回应:已上报西安地铁拖拽女乘客事件,正在处理。

早先,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表示,针对网友反映的“地铁3号线一列车途径大雁塔车站时,有乘客呼喊‘救命’,现场出现一定混乱”的情况。

经调取监控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2021年8月30日下午17:38左右,一女性乘客在3号线列车上与其他乘客发生口角。期间,该乘客不断辱骂身边乘客,并与部分乘客产生肢体冲突,严重影响了车厢内乘车秩序。

列车安全员发现后立即进行劝阻,在多次劝离未果后,为确保车厢内乘车秩序,17:45列车到达大雁塔站后,安保人员与其他热心乘客一起将该女乘客带离车厢。

期间因该乘客反应激烈,拒不下车,为确保地铁行车安全,车站工作人员及时报警协助处置。随后该乘客在安保人员的陪同下,抵达目的地后自行离开,未对后续车厢内乘车秩序造成较大影响。

在此,感谢热心乘客对地铁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乘客文明出行,若遇到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寻求地铁工作人员或民警的帮助,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公共环境。

西安地铁拖拽事件涉事保安已停职 相关信息后续会公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地铁#西安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