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沧州一方名墅小区办证难 市委书记回应:已要求依法依规处理

2021-09-0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建)9月2日,河北省沧州市市委书记康彦民就该市运河区一方名墅小区“因存在违建等原因办证难”一事回应新京报记者时表示,已经注意到该情况,并已经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研究当中。

9月1日,新京报记者以《河北沧州一别墅区内违建扎堆房产证“难产” 分批办证是否可行?》为题报道了河北省沧州市的一方名墅小区存在违建等原因导致部分业主入住6年无法办理房产证等问题(报道连接: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3042363414510.html),部分业主多次向开发商、物业、房屋管理等相关部门反映此事,但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此外,另有一方名墅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该小区不能办证还有一个原因是尚未取得《建筑节能验收文件》。

针对业主的质疑,沧州市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复记者称,“截至目前,我们确实未收到一方名墅开发商正式提交的申请验收材料。上述业主所反映的《建筑节能验收文件》是下一步验收工作中的一个程序,如果能将一方名墅项目内违建与未违建的建筑分批验收,相关部门则会在各自职能范围内开展这方面验收工作。”

9月2日,沧州市及运河区等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看到相关报道以后,已经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此事,目前,正在要求相关部门拿出具体方案进行妥善解决处理。

新京报记者 张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