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金市场分析:黄金关注1820-1823阻力位

2021-09-02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周三(9月1日),国际金价持稳,基本呈窄幅波动,现货金目前波动在1814美元附近。投资者在等待重要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寻找线索判断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缩减疫情时期出台的刺激措施。

黄金市场分析:黄金关注1820-1823阻力位

本周以来的几个交易日里,虽然有美国数据的公布,但对黄金的扰动都不大。周二(8月31日),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六个月低点,美元指数一度触及逾三周低位,金价小幅上涨,但黄金触及1823美元水平后则急速回撤。而周三ADP私企就业指数(被看作是非农数据的先行指标)的实际情况是:8 月私营部门就业仅增加37.4万个新工作岗位,远低于期值61.3万,而7月ADP 就业人数自33万下调至32.6万。ISM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 59.9,好于预期,但就业分项自52.9收缩至49。这两个数据都表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恐不理想,那么就有可能表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缩减量宽维持鸽派倾向是合理的。有分析认为,如果本周五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超过100万,就会使缩减刺激重新成为关注焦点,对黄金不利。而如果是70万左右或更低的数字,则将缓解这些担忧,并对黄金构成支持。总的来看,金价继续站稳于1800关口及200日均线上方,格局对多头似乎相对有利。

金价目前仍围绕在中轨线附近震荡,多头动力表现有所减弱,下方30周均线等支撑较强,但上方38.2%回撤线附近压力也较大,短期偏震荡的概率较大。日线级别:金价周一冲高遇阻转跌,多头动力减弱,有一定的短期见顶预期,近日走势偏震荡,且MACD趋势信号线仍朝向上方走,红色动能柱向上发散,再加上100日均线也上穿200日均线金叉看涨形成,似乎又利于多头发展。目前的承压也距离中轨较远,所以多头仍占据主导优势,上方关注1820-1823阻力,更进一步的阻力在1834附近,而下方关注1800支撑。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