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迎头赶上!Moderna(MRNA.US)在美递交新冠加强针申请

2021-09-0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Moderna(MRNA.US)表示,已向FDA提交了初步数据,申请批准其新冠疫苗的第三剂次注射(加强针)。

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加强针使用的剂量与现有的疫苗相比减少了50微克,是现有疫苗剂量的一半。在临床试验中,针对新冠Delta变体的抗体水平提高了40多倍。Moderna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欧洲和其他地方的监管机构提交数据。

Moderna在申请批准第三剂加强针方面略微落后于竞争对手辉瑞公司(PFE.US)。后者已于上个月向FDA提交了初步的加强针数据。

自上个月白宫表示,希望从9月20日开始为更多美国群众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以来,监管机构面临的压力巨大。根据FDA周三的一份声明,该机构的一个专家顾问小组计划于9月17日举行公开会议,讨论新冠加强针接种问题,会议将会聚焦于辉瑞旗下的加强针疫苗。

FDA疫苗中心负责人彼得·马克斯(Peter Marks)在声明中表示:“正在评估辉瑞提交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数据,并将与该机构咨询委员会进行讨论。”

随着突破性感染病例的增加和病毒Delta变种传播导致患病人数激增,美国对疫苗加强针注射的争论正在加剧。尽管如此,行动过快还是引起相关争议,因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现有疫苗在预防重症、住院和死亡的能力已经显著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据此前以色列方面的数据显示,辉瑞(PFE.US)旗下的新冠疫苗加强针在新冠病毒Delta变体爆发期间提了额外保护。

截至发稿,Moderna盘前上涨0.85%,报393.24美元/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