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柚货运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五源资本领投

2021-09-02 Donews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DoNews9月2日消息(翟继茹)云柚货运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五源资本领投,蓝驰创投、昊辰资本跟投。

据了解,云柚货运是一家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业务是以AI算法为大脑的自营专车,此轮融资将加速业务从自营推向开放。

云柚货运创始人介绍,云柚货运主要从增加行驶里程、降低通行费、降低燃料费用三个方面,可显著帮助个体司机增收,优化车辆的成本利润模型。云柚帮助个体司机突破自身独立接单的限制,帮助司机能够接到更合适的订单,并且在接驳、装卸等环节大幅降低等待时间,通过路径规划,合理分配高速路段和国道路段,并且通过燃料集采,降低加油的成本,实现单车单公里行驶成本,对比行业平均水平下降30%-40%。

五源资本副总裁周晓表示,物流领域其实有很多分层,按照货物托运的重量可以分为城配、快递、零担、整车,首先要明确的是这分别都是不同的市场。整车这个领域内其实只有满帮一家互联网公司在做车货匹配的尝试。整车市场由于是企业客户,有一定交付标准和成本,导致整个市场存在“生车”和“熟车”两个市场。满帮优化的是匹配效率,主要做“生车”市场,云柚瞄准的是调度效率,主要做的是“熟车”市场。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