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机构称DDR5内存条将比DDR4贵30%:笔记本/DIY普及要等两年后

2021-09-0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很快将要推出的Intel 12代酷睿处理器Alder Lake携手600系主板,将首发带来对DDR5内存的支持。

尽管不少厂商已经披露了DDR5内存计划,三星甚至做到了单条512GB、频率7200MHz,但都没有价格信息。

知名调研机构TrendForce预测表示,DDR5内存的价格将比DDR4高出超30%

由于较高的成本,TrendForce认为,PC OEM厂商(主要指笔记本产品)今明两年都不会引入DDR5。预计DDR5大规模进入消费领域的时间要到2023年左右了。

回到DDR5本身,频率预计4800MHz起跳,6400MHz将在高端游戏条中常见。其单芯片容量达到了8GB,是DDR4设计极限的4倍。同时,电压也从1.2V降低到1.1V。

目前,DDR4-2666 16GB普条大概400元左右,这意味着16GB DDR5(如果有的话)就需要超500块了。

机构称DDR5内存条将比DDR4贵30%:笔记本/DIY普及要等两年后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DDR5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