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建投:立昂微(605358.SH)业绩大幅增长 产销需求两旺

2021-09-0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立昂微(605358.SH)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市场需求旺盛,产能释放叠加产品涨价驱动业绩增长。

事件:8月29日晚间,公司发布半年报,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57%;归母净利润2.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4.21%;扣非后净利润1.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4%。

中信建投主要观点如下:

业绩大幅增长,客户开拓加速

2021年上半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8.5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174.21%,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34%。

1)从业务结构来分析,半导体硅片营收为6.23亿元(同比增43.88%),毛利率为44.21%(增2.9pct),半导体功率器件营收为3.80亿元(同比增84.47%),毛利率为43.81%(增15.64pct),砷化镓芯片营收为0.15亿元(前值43万元),亏损-0.11亿元。毛利率上涨主要受益于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对半导体硅片、半导体功率器件芯片实施了涨价。其中6寸片提价20%,8寸片提价5%-10%,12寸去年至今年有30%以上涨幅,另外功率半导体芯片涨价超过30%以上。

2)公司已经成为部分国际知名跨国公司的稳定供应商,已开发出一批包括ONSEMI、AOS等国际知名跨国公司,以及中芯国际、华虹宏力、华润微电子等国内知名公司在内的稳定客户群,同时已顺利通过诸如博世(Bosch)、大陆集团(Continental)等国际一流汽车电子客户的VDA6.3审核认证。

3)公司涵盖了包括硅单晶拉制、硅研磨片、硅抛光片、硅外延片、功率器件等半导体行业上下游多个生产环节,形成了一条相对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

市场需求旺盛,产能释放叠加产品涨价驱动业绩增长

器件产品的应用端光伏新能源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景气度有显著提升,对公司生产的高端器件产品的需求持续增加。

1)产能有序释放:公司之前较早布局且完成了6英寸、8英寸硅片新产线建设,实施了功率器件产线的产能技改提升,近期建成的12英寸硅片产线与射频芯片产线也迎来了较好的市场机遇,开始了商业化量产销售;

2)涨价:光伏新能源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景气度有显著提升,对公司生产的高端器件产品的需求持续增加,供不应求态势明显。公司上半年对半导体硅片、半导体功率器件芯片实施几轮涨价,直接增加了公司上半年的经营业绩;

3)客户认证加快:12英寸硅片在关键技术、产品质量以及客户供应上取得重大突破,已实现规模化生产销售,目前主要销售的产品包括抛光片测试片及外延片正片,同时正在持续开展客户送样验证工作,预计将在2021年底达到年产180万片规模的产能。

定增不超过52亿元扩产外延片及功率芯片,达产后年总产值约达25亿元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包括“年产180万片集成电路用12英寸硅片”项目、“年产72万片6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技术改造项目”、“年产240万片6英寸硅外延片技术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12寸硅片预计年底达到180万片规模的产能,6寸功率半导体项目预计明年三月底建成投产,6寸外延片项目预计明年5月底建成投产;

项目完全达产后,12寸硅片项目预计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152,070万元,6英寸功率半导体项目预计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41,040万元,6英寸硅外延片项目预计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54,600万元,合计总产值为247,710万元。随着产能释放,将带来公司业绩弹性。

风险因素:客户进展较慢;景气度下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