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吉姆2021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245% 早教业务营收大幅提升

2021-09-02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美吉姆2021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245% 早教业务营收大幅提升

8月25日,美吉姆(002621,股吧)(002621,SZ)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美吉姆实现营业收入约1.75亿元,同比增长37.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309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亏损近2282万,同比增长245.03%,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825万元,而去年同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199万元,同比增长137.52%。

中期业绩稳健增长 净利超预告上限300万元

美吉姆曾于4月28日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中报净利润为2400万元至3000万元,增长幅度为2.05倍至2.31倍。而美吉姆2021年上半年的净利润超出了业绩预告上限约300万元,增长幅度达到2.45倍。美吉姆上半年营收的主要来源是早教业务,公司整体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也是由于报告期内早教业务的收入回升。到2021年上半年度报告期末,美吉姆早教业务营收的占比已由去年同期的45.03%提升至94.48%,早教业务营收约为1.65亿元,同比增长189.25%。

在上半年部分地区出现局部疫情、影响到美吉姆部分早教中心线下课程的营收情况下,这样的业绩表现,进一步印证了美吉姆致力于儿童早期素质教育的前瞻性。

美吉姆中心数量持续增长 增速居行业较高水平

2021年上半年,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社会经济活动加快恢复并逐步向好,美吉姆早教中心数量的增速较去年同期也实现了提升,各中心的日常运营进一步恢复。截至2021年上半年,美吉姆在全国30个省、市、地区共开设了573家美吉姆和小吉姆早教中心,上半年共新增22家中心,优于早教行业整体的复苏态势。

作为目前A股仅有的儿童早期素质教育品牌,美吉姆的稳步发展给整个早教市场的稳定提振了信心。疫情对于早教行业的影响加快了早教市场的出清速度,也使得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对头部品牌将形成更有利的市场态势,更能凸显龙头品牌的实力和雄厚根基。

早教市场增长逻辑清晰 未来有望加速升温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居民收入实现恢复性增长,消费升级态势持续。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实际增长12.0%,人均消费支出实际增长17.4%,表明居民消费的意愿实现了提升。从市场预期看,服务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1%,持续位于较高景气区间,这将有利于包括早教在内的服务业实现进一步增长。

当前的家长人群中,90后比80后对早教持有更积极的态度,更加重视科学育儿。艾媒咨询集团旗下草莓派调研社区的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计划让孩子在0~1岁接受早期教育的妈妈人群中,90后妈妈比80后妈妈多出6.1%。

我国现行的人口政策或将推动早教市场的进一步增长。从单独二孩、全面二孩,到放开三孩,国家鼓励生育的政策不断升级、配套措施逐步完善。有关研报显示,三孩政策可使我国2022年新出生人口增加100多万,有望推动早教市场加速升温。

总体来看,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家长教育观念和育儿心态的转变、消费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人口政策的刺激,将进一步提升家长群体的早教支出意愿和支付能力。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龙头品牌有望进一步获得更多优质客源,扩大市场份额。

美吉姆多措并举 引领行业提档升级

对于素质教育类机构而言,想要获得成功,头等重要的就是课程体系和师资,而美吉姆在这两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和清晰的布局。

美吉姆旗下早教机构主要为会员家庭提供欢动课、艺术课、音乐课等丰富的婴幼儿素质发展类课程和服务,课程体系涵盖了儿童早期素质教育的主要内容,课程来源有着明确、清晰的知识产权,能够充分满足适龄儿童家庭科学养育的需求。

美吉姆还重视儿童早期素质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继2020年8月21日与华中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捐赠协议后,今年5月20日,双方合作设立的“一学院两中心”也正式成立。早教巨头与一流高校的强强联手,探索出了产教研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搭建起了高质量的早教专业人才和师资培养平台,将为早期素质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未来,美吉姆将在课程研发、师资培养、客户服务、运营管理等方面进一步精耕细作,为更多儿童家庭提供更优质的早期素质教育课程和服务,树立高品质的典范,引领整个早教行业不断实现提档升级。 文/木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