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道达投资手记:极致演绎,半日经历牛熊

2021-09-02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半日成交1.2万亿元,热门赛道集体被低位,蓝筹股暴扣,把极端撕裂的行情演绎到了极致。

A股这样的大场面,确实难得一见。只是短短两个小时,投资者就经历了一次牛熊。

昨日亏钱的人,大概就是上个月赚钱的人吧。达哥昨日也挺郁闷,不过有小仓位的证券和消费撑着,账户也不是太难看。

极端行情下,资金调仓换股的行为非常明显。有人星夜赴考场,有人辞官归故里。又到了多空互相问候,互道“傻瓜”的时候了。

新能源、光伏、元素周期表突然大幅调整,给人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其实简单理解就是,近来这些板块涨得太多了,获利盘太多,一旦有风吹草动,最怕的就是获利盘杀跌,容易造成集体抛售。

蓝筹股初露峥嵘,资金避高就低。但只就一天,是否具有持续性,还有待观察。更何况关于市场主流资金的支配权热门赛道会轻易拱手相送吗?

从蓝筹股来看,前期调整充分的大金融、大消费风险明显释放了,但这些低位板块能否就此走强还需要观察,毕竟市场出现了多次的虚晃一枪。对于蓝筹基本面的看法,可以参考昨天的手记文章。

从热门赛道来看,强周期、半导体、光伏、锂电池,他们内部的情况又不一样。大宗类板块最近才启动不久,半导体已调整一个月,光伏和锂电池从5月份至今风光无限。热门赛道的基本逻辑没有改变,各板块之间的节奏不一致,注定了他们之间会出现分化。

对于半导体,达哥还想再说两句,据盘后公告,万业企业(600641,股吧)和雅克科技(002409,股吧)又要被大基金减持了。达哥真是心疼最近的半导体。

对于前期热点,资金介入非常深,“一刀切”全部拐头向下的概率比较小,反复来回拉扯是大概率事件。一句话来说,市场风格切换不会是一蹴而就,期间或会经历思想的左右摇摆,越是市场剧烈震荡,越要保持一颗笃定的心。

回顾这两年的行情,不一直都是在这样轮动吗?

去年年初,行情火热,疫苗、大消费、半导体等持续受市场追捧,行情一直持续到去年7月。其后指数经历了几个月的调整,自此分化开始,券商股趴着不动,白酒股扛起市场大旗,带领指数走强。光伏、半导体、锂电池也开始了长达11个月的横盘震荡,在这期间白酒股一直被投资者视为信仰。

一直到今年6年,以半导体、光伏、锂电池为代表的“三剑客”才逐渐取代白酒,成为新的明星,自此也开启了价值投资的噩梦。

再看昨日,蛰伏了几年的蓝筹股开始进入视野。这一切的炒作思路,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轮动的思路不变,陌生的是有了新的主角。

铁打的A股,流水的题材,板块轮动,生生不息。

当下,感觉一部40集的电视剧马上就要大结局了,市场资金的支配权到底由谁主导,我们一起见证。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