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普邦股份上半年收入稳健增长约25% 精细化管理夯实园林龙头地位

2021-09-02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8月31日,普邦股份(002663,股吧)(002663,SZ)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5亿元,同比增长24.86%;归母净利润1095.84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作为全国园林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普邦股份秉承“质量第一,诚信为先”的经营理念,同时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全面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聚焦提质增效,夯实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绿色园林产业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普邦股份将以稳园林、优环保和强运营三个层面业务协同发展作为战略方向,推进平台型企业建设,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经济转型的浪潮中。

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

今年上半年,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普邦股份生产经营恢复正常,承接的工程项目较上年同期增加,公司业务发展态势稳健。上半年,普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1.55亿元,同比增长24.86%;归母净利润1095.84万元,扭亏为盈。

在肩负构建宜居环境责任的同时,普邦股份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生态景观和环保产业主营业务,上半年,公司园林景观类实现收入10.99亿元,环保类实现营业收入5628.04万元。普邦股份还兼顾发展城市运营相关技术领域,以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为动力,以优质产品铸就知名品牌,实现城市景观建设及运营一体化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在这样的背景下,绿色园林产业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未来五年我国将加大力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行业发展,稳步提升空气质量,严格保护自然环境,积极推进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经济转型,坚定不移地把降碳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

此外,园林及环保行业也是绿色低碳环保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统筹推进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让发展建立在高效利用绿色环保资源的基础上,是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行业长期前景向好。

普邦股份将利用技术人才优势、项目风险管控优势,依托公司丰富的项目建设和运营经验,结合公司精品理念贯穿至各业务运营,进一步完善公司核心业务布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专业化、多元化、精细化的服务。

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上半年,普邦股份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加强资金管理的经营策略,通过强化项目结算回款工作、积极催收工程款项、降低成本等措施来稳定经营性现金流,使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有所改善,较上年同期增长93.67%。

首先,在生态景观方面,普邦股份通过以生态园林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发挥业务协同,资源整合优势,景观业务已形成从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到苗木种养、绿化养护、花木产销为一体的完整园林行业产业链。

此外,普邦股份还走向海外市场,承揽国际重大项目,业务类型覆盖旅游度假区、森林公园、生态湖泊、生态湿地、博览会展园、产业园区、会展中心、城市公园等领域,完成了众多经典项目,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获得了业界的认可和尊重,形成了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上半年,园林景观类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1.94%。

第二,在绿色环保方面,普邦股份全资子公司深蓝环保专注于生物质固体废弃物及其副产物的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是国内生物质固废协同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理、污水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处理处置、危废处理处置、环境污染修复等领域最具综合实力的环保企业。

深蓝环保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工程建设、运营服务经验,以全国上百个优质工程业绩赢得了国内广大客户的认可和支持。今年以来深蓝环保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489.3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81.18%,现金流得到明显提升。

第三,在水环境治理方面,普邦股份秉持“人水和谐、人水共荣”的价值观,遵循水环境治理与景观设计相结合的路径,强调生态性、科学性与舒适性并重的治理理念。公司把在景观营造的优势向水环境治理领域延伸,以生态设计为先导,技术研发为依托,运用“景观-水治理-智慧城市”协同整合解决方法,努力将水环境治理业务发展涵盖到咨询、规划设计、施工及运营等领域的完整产业链。

发展成更具包容性的企业平台

经过多年的发展,普邦股份已构建了较为完整的园林行业产业链,成为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服务的园林综合服务商,并以稳园林、优环保和强运营三个层面业务协同发展作为战略方向,通过服务支撑、系统管理、考核激励、人才驱动和创新驱动手段,努力实现优秀人居环境综合服务商的战略愿景。

如今,普邦股份的发展,需要的已不单单是每年的业绩增长或某一阶段的奋斗任务,而是更长远的、可持续的发展目标。公司重点以人才、科研、业绩、信用、资质、奖项、品牌等方面实力打造具生态功能的人居环境产业链大平台,一方面重人才、强科研,注重普邦品牌建设和整体业绩提升,另一方面建立健全系统管理体系和服务支撑体系,完善考核激励体系,加速人才引进和培养,努力实现公司价值的飞跃。

在此过程中,普邦股份坚持寻找符合经济及政策发展要求的领域,坚持寻找符合人民生活发展所需要的行业,坚持寻找带一定技术壁垒的公司和团队,在肩负构建宜居环境责任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平台业务,让更多员工成为合伙人,让更多拥有创新技术的团队成为公司的合作伙伴,让更多贴近民生的理念融进公司的产品和发展中,深耕发展成更具开放性和包容性、品牌粘性更强的企业平台,以优质产品铸就普邦品牌,最终实现为员工、为合作方,甚至为更多老百姓(603883,股吧)创造社会价值的发展目标。文/江凡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