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奢侈品亿万富翁阿尔诺出售家乐福股份 | 悦读全球

2021-09-01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奢侈品亿万富翁阿尔诺出售家乐福股份 | 悦读全球

悦读全球(2021.09.01)

奢侈品亿万富翁阿尔诺出售家乐福股份

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已出售了其持有的家乐福股份,退出了对这家超市集团的投资。

法兴银行1日表示,阿尔诺通过其Financiere Agache控股公司出售了在家乐福中拥有的5.7%的股份,筹集了7.24亿欧元(8.54亿美元)。

阿尔诺2007年投资家乐福,并与 Colony Capital 和Axon Capital一起,首次以每股47欧元的平均价格持有9.8%的股份后,Agache以每股16欧元的价格将其出售。

阿尔诺是家乐福三大股东之一,另外两大股东是老佛爷百货的所有者Moulin家族,以及巴西富商Abilio dos Santos Diniz。

去年9月,阿尔诺已经卖掉了一小部分家乐福股份,Agache表示正在重新调整投资重点。该集团主要持有时尚和奢侈品的股份,并于2月份入股凉鞋制造商Birkenstock 。

新冠拉姆达毒株全面登陆日本 感染性或与德尔塔毒株相同

共同社1日报道,来自南美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拉姆达毒株”全面登陆日本令人担忧。包括正在日本国内肆虐的来自印度的德尔塔毒株等,输入性变异毒株或许会造成传染爆增。拉姆达毒株也可能具有强传染性,加强边境口岸检测再次受到关注。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等表示,2020年8月南美国家秘鲁最先报告确认了拉姆达毒株。之后,在邻国智利等地也有发现,还扩大到了美国和欧洲。

WHO今年6月把拉姆达毒株指定为警戒度次高的“需要关注的变异株”。例如“L452Q”、“F490S”、“T76I”等,该病毒持有的多个变异谜团重重。有意见指出,可能感染性加强,或者会对免疫功能造成某种影响。

东京大学副教授佐藤佳等报告称拉姆达毒株感染性强,疫苗也有可能难以发挥效果。关于感染性,有其他专家认为可能与德尔塔毒株的程度相同。

但是在日本,拉姆达毒株未被列入“需要关切的变异株”(德尔塔毒株、发现于南非的贝塔毒株、发现于巴西的伽马毒株等)以及低一级的“需要关注的变异株”之中,并非日本政府的监测对象。

日本首次发现拉姆达毒株是7月20日,秘鲁抵达东京羽田机场的女性在检测中确诊阳性。该人无症状,可能被移送到了宾馆等疗养设施,但厚生劳动省发布消息是在过了2周多的8月6日,而且未透露该女性是东京奥运相关人员直至13日被媒体报道出来。

壳牌计划到2025年在英国安装5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卫报1日报道,壳牌公司宣布,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在英国街道上安装5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实现英国政府此前提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环保目标。

今年早些时候,这家能源公司收购了英国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服务商Ubitricity,目前,该服务商在英国经营着3600个充电点。

从2030年起,英国将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同时,英国政府还计划投入13亿英镑,以加速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给汽车电池充电最简单的方法是在家里,但根据英国国家审计署的数据,目前英国城市约三分之二的家庭没有私人停车位。

根据该国政府最新的报告,到2030年,英国将需要28万到48万个公共充电站,而目前只有2.5万个充电桩左右。

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6月份向议会提交的进度报告建议,到2025年,英国需要有15万个公共充电点,并应将此视为优先事项,确保这些充电点在全国范围内普及。为了支持在英国的充电站的持续扩张,壳牌计划帮助当地政府筹集资金。

壳牌近期宣布计划,到2025年,将其全球电动汽车充电点网络从目前的6万个增加的 50万个,这是该公司碳中和战略的一部分。

每日图片

奢侈品亿万富翁阿尔诺出售家乐福股份 | 悦读全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印度当局批准部分学校重新开放 学生重回校园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当地学生回到教室上课。印度当局批准部分学校重新开放,全国至少六个邦的学校将逐渐恢复线下教学。在首都新德里,学校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接种新冠疫苗,班级人数上限仅为50%,学生座位错开,教室也需要消毒。

(本文编译自路透社、共同社、卫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