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增额终身寿下沉?太平人寿新品支持保费月交,实现财富精准传承

2021-09-0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肆虐,完善的风险保障,优化的资产配置,安全的财富传承成为后疫情时代财富管理的三部曲。

作为近两年与年金保险并驾齐驱的“网红”产品,增额终身寿险以其保额增长、灵活性高成为保险公司和财富管理市场的新宠。

8月初,太平人寿聚焦家庭资产配置,推出了一款可月交保费的增额终身寿险——太平岁悦添富终身寿险,又一次引领增额终身寿险潮流。

增额终身寿下沉?太平人寿新品支持保费月交,实现财富精准传承

01

太平人寿岁悦添富面市,支持月交,附加万能账户引领增额终身寿险新潮流

自2019年4.025%预定利率的年金险落幕后,有效保额以3.5%复利增值的增额终身寿险逐渐走红,多家保险公司开始主推增额终身寿险产品,就连头部险企也加入了推新阵营。

8月初,太平人寿又一款增额终身寿险——岁悦添富上线,以支持月交保费、现金价值快速上升等特色再次引领产品创新潮流。

特色一:有效保额按3.5%逐年递增

与过去市面上常见的定额终身寿险不同,增额终身寿险所提供的身故保额会伴随着被保险人年龄的增长,每年按照一定的比例不断递增。

“岁悦添富”的一大亮点即体现在增额上,从第二个保单年度起,有效保额按基本保额以复利3.5%递增,这也意味着随着时间累计,保单的有效保额将越来越高。

特色二:顺应储备习惯,支持月交

目前,市场上的增额终身寿险产品,交费方式往往以年交为主,而太平人寿推出的“岁悦添富”除趸交或3/5/10/20年交之外,还支持月交方式,不仅降低了投保门槛,还顺应了工薪阶层月工资之后的储备习惯,通过定期将部分资产暂时“封印”到保单中,实现身价的聚沙成塔。

特色三:周转灵活满足资金需求

增额终身寿险提供了一个现金流规划工具。当投保人有资金需求时,“岁悦添富”支持保单贷款、减额交清、年金转换等。投保人还可通过指定身故受益人的方式,实现资产精准传承。

保单贷款:提供保单贷款权益,在关键时刻确保资金之需。与此同时,贷款期间仍享受相关保障利益(合同中止期间除外)。

年金转换权:保险金或保单满20个保单周年后,可按产品约定规则申请转换年金,,灵活用于教育、婚嫁、创业、养老等方面。

02

增额终身寿险创新加速,大公司产品开发和客户对接能力优势凸显

2020年以来,增额终身寿险成为市场上最闪亮的“星”,其火爆主要来自两方面原因。

一是需求端,流动性相对宽松阶段,储备产品需求往往上升;二是在供给端,之前主打的万能险受监管影响发展受阻,险企积极应对开发新产品,而增额终身寿险作为安全稳健的产品,在大资管时代,对客户吸引力较好。

从产品形态看,增额终身寿险是一款具备寿险保障、周转灵活等功能的保险产品。其因安全性高、确定性强等特点,在身价增长和保全传承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未来,随着居民财富和收入的增长,人们的保险意识越来越强,对于保险产品创新和开发也提出更高的要求。

此外,人口老龄化的进一步加深,养老储备需求增加,对于安全稳健、周转灵活的储备性产品的需求将会持续上升,受限于监管审慎的长期趋势,产品创新成为未来重要竞争手段。

目前来看,产品创新主要围绕缴费方式、保障方式和现金价值进行更迭,提升保险产品相对其他产品的保障性、成长性、灵活性、传承性,增额终身寿险无疑更加具有创新的根基。

以“太平岁悦添富终身寿险”为代表的一揽子月交终身寿险系列产品覆盖生命全周期,着力解决财富配置和风险保障问题,使资产配置更为多元化,无疑是太平人寿向客户输送优质保险服务的展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慧保天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