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Model3又撞上警车美交通局要求提供更多Autopilot信息

2021-09-0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由于特斯拉电动汽车再一次发生与警车相撞事故,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今日致信特斯拉,希望获得有关“特斯拉Autopilot系统如何检测和应对停在公路上的紧急车辆”的详细信息。

8月16日,NHTSA宣布对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展开正式调查,称该系统难以识别停放在道路上的“紧急响应车辆”。NHTSA称,自2018年以来,他们已确定11起相关撞车事故。在这些事故中,开启Autopilot功能的特斯拉汽车,与“紧急响应车辆”相撞,包括警车和危险品专用车辆。

而上周六,一辆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附近的州际公路上,再一次撞上了一辆停靠路边的警车,一名警员险些受伤。至此,特斯拉汽车与“紧急响应车辆”相撞的事故数量达到12起。在这些撞车事故中,至少有17人受伤,1人死亡。

在今日发布出的这封11页的信件中,NHTSA希望了解特斯拉是如何检测撞车现场的,包括闪光灯、道路照明弹、响应人员穿的反光背心,以及停在路上的车辆。此外,NHTSA还想知道,Autopilot系统如何应对弱光条件,如果有急救车辆出现,它会采取什么行动,以及它是如何警告司机的。

据悉,NHTSA上月发起的这项调查涵盖了2014年至2021年的Model Y、Model X、Model S和Model 3车型。特斯拉汽车的Autopilot功能经常被车主滥用,如酒后驾车时,甚至在汽车驶入高速公路时坐在后排座上。而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厂商一直警告司机,使用“半自动化驾驶辅助系统”的同时,必须做好随时干预的准备。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个月曾表示,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采用的视觉方案Tesla Vision,很快就能检测到其他车辆的转向灯、危险信号灯、警车和救护车的灯,甚至是手势。这意味着,在需要的时候,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能对“紧急响应车辆”做出反应。

特斯拉Model3又撞上警车美交通局要求提供更多Autopilot信息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