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为群众办实事| 福建龙岩:工作再靠前 服务零距离

2021-09-01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记者近日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龙岩市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结合支部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清单,取得良好成效。

龙岩市市场监管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网红饮品专项整治行动,从网红饮品店的主体资格情况、制度建设情况、食材加工情况、设备配置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培训情况等方面进行排查,重点检查食品是否在有效期内、食材是否腐烂变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上岗、是否存在销售剩余变质食品等问题,并对现场制售的4批次饮品进行专项抽检,对部分门店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等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龙岩市市场监管局机关三支部结合2021年度龙岩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审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各县(市、区)工业园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宣传,对企业提出的知识产权方面问题进行解答。同时,联合当地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工作人员深入经开区企业,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引导企业办理专利权质押贷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龙岩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六支部组织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摸排四类重点监管对象底数、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底数,开展儿童化妆品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儿童用妆安全。截至8月底,龙岩全市共检查经营使用单位638家次,经营环节监督抽样14批次,责令改正41家次,立案查处37起。组织培训班14场次,参训人员530余人次,发放告知书366份,签订承诺书438份,发放相关宣传材料850余份。

龙岩市检验检测中心支部主动靠前服务福建健清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免费为该企业2名质检人员进行为期1个半月的培训。培训结合该企业拟生产品种,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中心党员业务骨干精心编制带教计划,深入浅出地为质检人员细致讲解,进行操作技能的演示和指导,切实提高企业质检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

龙岩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支部针对龙岩璀璨天城小区业主集体投诉,组织党员成立调解小组,安抚消费者情绪、倾听诉求,要求开发商龙岩世茂嘉年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公开、透明的解决方案,及时消除与消费者之间的误解,多次组织投诉业主代表及开发商进行调解,促进双方达成协议。

龙岩市计量所支部组织党员成立疫苗温控系统计量校准专班,多次深入市、区、县疾控中心以及各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涉及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接种的专用计量器具开展现场校准,截至8月底,共为龙岩全市14家疾控、医疗机构校准疫苗储存用温控系统65台套。开通体温测量仪器快速校准绿色服务通道,对龙岩市第一医院等市、县、乡镇医疗机构以及龙岩一中等学校2000多台/支红外额温计、体温计实施即送即检、免费校准,确保体温测量仪器“健康”上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