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家互联网巨头取消大小周 曝小鹏汽车跟进:每天工作8小时

2021-09-0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互联网企业都宣布取消996、大小周制度,包括字节跳动、vivo等在内的巨头也先后跟进。

据国内媒体最新报道,国内三家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小鹏汽车今天也发布通知称,取消大小周,同时将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向前延长了半小时。午休1.5小时,每日工作时长8小时。

据悉,多位小鹏汽车员工说,大小周取消不会影响工资,因为本来就没有加班费。

但有企业却因取消直接影响了杨工收入。值得一提的是,8月31日是字节跳动取消大小周后的首个发薪日。然而,收到薪资的字节员工却炸开了锅,他们发现自己的工资比往常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调。

一位字节的员工在社交平台上称:“有生之年终于等来了字节跳动的普调,全体员工普调降低了17%。”

很多字节员工在入职谈薪酬时会将加班费也算入了全年薪资包里,而取消了大小周之后,字节目前也没有公布对这部分员工的补偿方案。

此前,人社部联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10起超时加班典型案例,其中一起案例指出,从早九点工作到晚九点、每周工作六天的状态严重违反法定工作时间规定。

多家互联网巨头取消大小周 曝小鹏汽车跟进:每天工作8小时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加班#小鹏汽车#大小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