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教育机器人及STEAM玩教具公司蓝宙科技完成1.89亿元A轮融资

2021-09-01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教育机器人及STEAM玩教具公司蓝宙科技完成1.89亿元A轮融资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9月1日报道

近日,教育机器人及STEAM玩教具公司蓝宙科技宣布,公司已于6月完成A轮1.89亿元融资,投资方为至临资本、文化产业上市资方、中视金桥、南京市政府基金。蓝宙科技创始人王江表示,在完成产品-场景-服务的点线面体系的布局之后,接下来,蓝宙面临的大考就是如何将点打穿并通过线的串联完成生态和用户的闭环,最终通过空间完成全生态的服务体系构建。

对于此次融资,至临资本创始合伙人姜皓天表示:“蓝宙创始人王江和核心团队的学习进化能力很强。在教育行业“双减”政策出台之前,我们就判断以学科类培训为核心的服务类模式将受到重大影响,而家长和老师希望孩子更好成长的需求没有变,这必将使聚焦素质类、STEAM教育的企业,提供玩具、教具的产品类模式的企业迎来大的发展机遇。蓝宙恰好处在这两方面有持续布局,近期的业务数据非常亮眼,至临资本有信心携手蓝宙,强强联合,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蓝宙科技公司主体-蓝宙(江苏)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STEAM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教玩教具,累计获得3亿人民币投资,未来还将继续致力于STEAM教育的产品创新和场景落地,引领全球的STEAM智能玩教具开发,培养更多的人工智能和科技人才。

蓝宙从创业之初就致力于促进中国STEAM教育发展,提供完整、高效、成熟的STEAM教育模式和产品方案,业务范围覆盖高校智能创新实验室、中小学素质教育完整解决方案。“只为成就科技梦想”(着眼于孩子本身,满足于家长和社会期望)是蓝宙一直以来的企业使命。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不懈,蓝宙在素质教育toB领域已经跻身头部,2019年toB营收已经超3亿。

早在2019年,蓝宙就提出“玩学一体是未来”的理念,开始自研素质教育玩教具,并与在线互动课程相结合,大获成功,当年即获得1亿人民币融资并正式进军家庭消费。2020年开始,重金投入在儿童AI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的研发和生产上,在当时(双减政策颁布前)的教育行业看来,几乎被理解为“不务正业”。

据披露数据显示,2019年蓝宙家庭端AI机器人和玩具业务营收3000万,2020年已经突破2亿多营收,一年增长近8倍。

有2C市场单品的突围,更有2B市场的崛起,还有IP的成功打造。如蓝宙自研的家庭端AI机器人自去年起在TikTok上火爆传播,已成为摩根士丹利产业研究院的”智能玩具先锋案例“。而消费级机器人也是蓝宙研发投入最大的领域,真正形成品牌势能聚焦,推动整个玩具市场的升维。而之前基础的STEAM教育2B进校业务,也在双减和教育新基建政策之下,从3亿多增长到突破10亿营收,并且通过和多家央企的智慧教育合作,屡屡获得地方教育大单。今年7月,蓝宙成功上线《蓝宙星球》有声故事和漫画,并同步筹备了IP卡片型教育游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