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插混产品数量翻番 捷豹路虎抢食中国电动车市场红利

2021-09-01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插混产品数量翻番 捷豹路虎抢食中国电动车市场红利

(图片来源:濮振宇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濮振宇 8月29日,在2021成都车展上,捷豹路虎旗下路虎品牌正式上市两款电动化车型,包括路虎卫士在中国市场的首款插混车型——2022年款全新路虎卫士110 P400e,以及第二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 插混版。由此,捷豹路虎在华插混产品数量由两款增加至四款,数量翻番。

两款电动化车型的上市,是捷豹路虎转型战略的进一步推进。今年2月,捷豹路虎发布“重塑未来”全新全球战略,计划每年在电气化技术和联网汽车服务开发上投入约25亿英镑,未来10年内两大品牌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纯电动产品。

中国市场将在捷豹路虎新战略落地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今年7月,捷豹路虎中国组织架构以“重塑未来”全球战略为行动纲领进行内部调整,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首席执行官及总裁潘庆表示,中国是捷豹路虎全球战略执行的先锋部队。

目前,捷豹路虎品牌电动化布局主要围绕插混车型展开。据了解,捷豹路虎在全球有12个产品系列提供电气化选择,包括8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11款搭载轻混动力技术的车型以及1款纯电动SUV。2020财年,上述电气化车型为捷豹路虎贡献了62%的销量。

在中国市场,此前路虎品牌已先后推出揽胜运动版P400e和发现运动版P300e,加上本届成都车展上市的全新卫士110 P400e和全新揽胜极光L P300e,路虎品牌已经在中国市场陆续投放了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国内插混汽车市场的整体规模虽然逊色于纯电车型,但近两年来也实现了较快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插混车型的累计销量为24.9万辆,同比增长137.5%。

捷豹路虎现阶段对插混车型的侧重,与其平台架构有关。据了解,在电动化转型过程中,捷豹路虎将采用全新MLA电动化架构,初始阶段可兼容电动化内燃机系统。此外,捷豹路虎品牌还将采用EMA豪华电动模块架构,该电动平台架构也将兼容电动化内燃机系统。

不过,捷豹路虎品牌并未忽略纯电路线。据了解,全新MLA电动化架构也支持纯电动车型。根据计划,未来5年间,路虎品牌将推出六款纯电动车型,其中首款路虎纯电动车型将于2024年面世。

与路虎品牌不同,捷豹品牌针对纯电车型布局早已展开。早在2018年,捷豹首款纯电动SUV I-PACE便在中国市场实现上市。根据计划,捷豹品牌将在2025年全面升级为电动化豪华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捷豹路虎在推进电动化布局的同时,并未放缓在燃油车市场更新换代产品的步伐。

“我们每年都会对车型进行改款,在中国市场这非常正常。必须要不断更新产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今年4月在接受包括经济观察网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车展现场发布的信息,2022年款全新路虎卫士110 P400e插混版售价79.8万元,搭载最大功率为300马力的英杰力2.0T发动机和可输出104马力的电机,可共同释放出40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4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6秒,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8升。

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 插混版售价为44.58万,在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6公里,充分满足城市日常通勤,在混动模式下,车辆拥有30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40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秒,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 1.9升。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除了两款电动化车型,捷豹路虎还上市了三款燃油车型,其中2022年款全新路虎卫士90官方建议零售价为69.8万-84.8万元,路虎揽胜运动版墨蓝鎏光版官方建议零售价为105.8万元,捷豹品牌2022 年款F-TYPE官方建议零售价为58.2万-67.68万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