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微博:推出娱乐自媒体违规界定及处罚措施,包含引战控评等违规类型

2021-09-01 蓝鲸TMT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9 月 1 日,新浪微博发布公告,为落实中央网信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相关要求,建立健全“饭圈”乱象长效治理机制,规范娱乐自媒体号行为,从严处置违法违规账号。微博平台依照《通知》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在《微博社区公约》相关规定的基础上,推出《娱乐自媒体号违规行为界定及处罚措施(试行)》。

据其公告显示,娱乐自媒体号违规类型共有七大类:

1、拉踩引战、宣扬抵制

文案故意夸一踩一、恶意配图,意图引战;恶意煽动群体情绪,号召对立抵制,引导群体矛盾,滋生事端。

2、不实爆料,造谣传谣

爆料、搬运、传播无事实根据的“内部消息”,添油加醋、断章取义,刻意曲解等。

3、搬运饭圈负面信息

为吸引眼球,搬运粉丝之间的骂战,配图互相攻击的截图,造成恶劣影响。

4、恶意曲解,人身攻击

以主观臆测恶意解读、带有个人目的的攻击批判正常作品与个人。

5、集体发黑稿黑评

出于商业目的,同一 MCN 机构下的自营类账号,同时段发布大量诋毁作品或个人的黑稿内容。

6、引导非理性消费、打投

发布引导、刺激粉丝群体消费、氪金、打投等非理性应援的信息。

7、违规刷量控评

引导网民去刷量控评,寻衅滋事,扰乱传播秩序,到政务、媒体账号下控评的从严从重处罚。

微博:推出娱乐自媒体违规界定及处罚措施,包含引战控评等违规类型

新浪微博表示,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大“饭圈”综合治理力度,净化网络风气。接下来,站方将定期发布相关处置公告。欢迎广大用户通过前台“恶意营销”分类等方式,提供相关线索,并对平台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