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评论|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发布机制或导致二手房市场进入低迷成交期

2021-09-01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华网财经9月1日讯:8月31日晚消息,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建立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通知明确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为二手住房交易提供市场参考,规范交易秩序、稳定市场预期。并同步公布了广州首批96个二手小区交易参考价格。

评论|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发布机制或导致二手房市场进入低迷成交期

本次《通知》关于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是以小区为单位,由广州市住房政策研究中心在过去一年二手住房网签成交价格基础上,综合考虑评估价格、周边一手楼盘成交价格等因素,形成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

对此,中指研究院广州分院 研究主管陈雪强解读称,从已经公布的首批二手房小区交易参考价格来看,部分参考价远低于市场实际成交价格,预计对当前二手房市场将造成一定的冲击,或导致二手房市场进入低迷成交期,同时也能够有效的抑制二手房价格的上涨

而《通知》有关引导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网络信息发布平台合理发布房源价格,不得发布价格虚高的二手住房房源。

陈雪强表示,通过规范房产中介机构合理发布房源价格,防止中介机构发布虚高二手住宅房源炒高市场预期、哄抬房价,进一步稳定二手房房源价格,有利于降低投资投机需求。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