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隆扬电子5G新材料助力进口替代,将为公司带来新成长动能

2021-09-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隆扬电子(昆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扬电子),是EMI材料业界中优质的供应商。累积二十几年的材料开发、生产及加工经验的隆扬电子,已经具有强大的质量控管及研发创新能力。隆扬电子主要以生产抗电磁波材料,散热材料和绝缘材料为主,产品可解决IT产品电磁波干扰,静电和散热等问题,是该行业中极少数能拥有上游原材料制造、中游模切加工,以及下游对客户提供技术支援服务的厂商。产品广泛应用于计算机、电视、车用电子、医疗仪器,甚至机能衣服上;市面上众多国内外知名资通讯品牌多是其客户。

随着5G时代的到来,隆扬电子目前正进一步强化其垂直整合的版图。2021年,隆扬电子成立了具COF级软性基板的研发与生产团队,往下一世代高度成长的5G高频高速应用(如图一)及线微细路制程所需的软性铜箔基、EMI及软性散热领域进行布局;目前是全球少数拥有此一技术和实际生产经验的团队。

隆扬电子5G新材料助力进口替代,将为公司带来新成长动能

图1. 5G市场预测 資料來源:ITRI產科國際所

现在高频高速应用产品的逐渐扩大及普及(如5G豪米波、USB 3.1~4.0、HDMI 2.0……),对于软性高频基材及EMI材料的需求也将大幅成长。由于美日厂商对此战略材料是采取严格管控的垄断策略(如图二),造成材料来源受限,发言权集中在国外少数上游厂商。在隆扬电子正式投产后,成功的往上游关键材料量产进行材料进口替代,可以打破美日少数厂商垄断的情况。

隆扬电子5G新材料助力进口替代,将为公司带来新成长动能

图二.高频材料市场供应现况 資料來源ITRI產科國際所

Low Dk/Df、高频EMI、超平坦铜箔、散热是在高频材料必备的元件功能,隆扬电子使用独特的真空工艺技术,已吸引更上游的日本材料商主动寻求合作,利用复合材料工法与异业结合,已成功将其整合在隆扬电子5G复合新材料内。将以往需多种产品及制程组合的贴合、加工等循环工序,极大化的整合在少量的一、两种产品上,使客户的产品可以更薄、线路更细。同时还可以透过材料使用的精简、制程道数的节省,更进一步降低总制造成本。隆扬电子的5G市场布局,已经瞄准了车用电子,移动及穿载电子和医用柔性电子等领域。5G新材料正式投产后,预计将会为隆扬电子的成长带来新动能。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