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将在浙江嘉兴举行百余场重点特色活动将凸显“红味”“农味”

2021-09-01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23日,即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全国主场活动将安排在嘉兴市南湖区举行,在“庆丰收、感党恩”主题基础上,拓展“奔共富”主题元素,聚焦“建党百年、共同富裕、农耕文化、农村双创、数字乡村、种业振兴、乡村市场、乡村旅游、普法宣传”九个方面,合力开展“1+10+N+100”重点特色活动,凸显“红味”“农味”。

据介绍,此次农民丰收节以建党百年、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共同富裕开启新征程为标志,既着眼国家战略,呼应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江大保护战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专门邀请长江流域11省市特别是长三角三省一市,参加群众联欢、非遗展示、产品展销、民俗展演等,又突出浙江担当和嘉兴特色,多维度全方位展现浙江“三农”发展成果,以及突出红色文化、农耕文化和江南水乡特色的结合。

在主场活动安排上,主办方精心谋划设计了群众联欢活动,以及智慧农业数字乡村最新成果与应用场景展示、希望之种接力、金秋消费季展销、农创实践、长江水文化习俗展演、农品集市、农民村晚等“1+7”系列活动,突出种业振兴、数字赋能、文化传承和同庆共乐,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不仅有全国性活动、长江流域联动,浙江省域内部也将共同参与扩大声势。除嘉兴地区外,浙江其他10个设区市均将组织1场庆丰收重点活动,省级部门围绕各自领域将策划推出N个活动,而各地则立足本土特色,计划开展100场庆丰收活动,涵盖82个县(市、区)和112个乡镇(村),内容包括农民趣味运动会、水稻开镰节、稻田钓鱼比赛、小吃美食节等,以吸引广大农民欢度自己的节日。届时,各种线上线下的产销对接、直播带货也将同步进行,促进乡村消费提档升级。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朱海洋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