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翻车?薇娅凌晨回应…

2021-09-0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主播薇娅所带货的田园主义全麦面包低标能量一事又有新进展。

  今日早间,薇娅公司发布了情况说明,称产品在上播前已按照选品流程查验了信息,公司将停止该品牌与其旗下所有主播的合作。

  此外,记者发现,目前该款面包在天猫超市、天猫旗舰店以及京东自营旗舰店均被下架。

  薇娅停止与田园主义合作

  8月30日“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发文:《号称销售第一、薇娅带货的田园主义全麦面包,实测能量高出宣传40%》。

  文章称,上海市消保委将田园主义全麦面包送往专业机构检测后发现,该款产品碳水化合物实际含量为45.7克/100克比标称的高出约16%,所含能量标称764千焦/100克,实际检测为1060千焦/100克比标称的高出40%。

  而这一款面包,进入过薇娅直播间,也被丁香医生所推荐,号称销量第一,薇娅头像和“丁香医生推荐”均出现在产品介绍页面上。

  对此,9月1日凌晨,谦寻控股集团针对旗下主播薇娅近期“带货的低脂全麦面包低标能量”争议事件做出回应。谦寻控股表示感谢上海市消保委媒体朋友和广大网友的监督,该产品在上播前已按照选品流程查验了信息,同时建议品牌方再次自检自查,谦寻控股表示将停止该品牌与其旗下所有主播的合作。

又翻车?薇娅凌晨回应…

又翻车?薇娅凌晨回应…

  天猫京东下架田园主义全麦面包

  经记者搜索发现,目前田园主义全麦面包在天猫超市、天猫旗舰店以及京东自营旗舰店均被下架。此前,媒体曾就“低标能量”质疑询问田园主义京东自营旗舰店客服,田园主义客服回复:“针对报道涉及的内容,目前是从民间评测角度来做的,超出的卡路里范围在食品法允许的误差范围内。”该客服展示了正规专业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并表示,每个批次面包也会有相应误差的,并未违反法律法规。

  薇娅刚因卖山寨GUZI联名挂脖小型风扇道歉

  今年5月份,主播薇娅刚为“直播间被曝卖山寨GUZI联名挂脖小型风扇”道歉。

  5月14日,一款声称是Supreme与国产品牌古姿GUZI的联名款挂脖风扇在薇娅直播间售卖。薇娅当晚在直播间介绍,这是潮牌Supreme首次与国货品牌古姿联名合作商品,售价仅为198元,并多次强调该产品是美国联名,非香港代理。

  次日,时尚博主Abestyle公开质疑该款商品是山寨联名。“GUZI是个很不知名的国内小牌子,且正版Supreme也从未和任何国产品牌做过联名,更不会以198(元)卖。”

  在该博主质疑之后,薇娅在直播间作出回应称,前几天售卖的古姿GUZI风扇联名有争议,Supreme确实为美国授权品牌,但与其理解的Supreme不是一个,在法律上可能没问题,但从个人角度来看不是其想售卖的Supreme。所以其联系了商家与天猫国际(该产品由天猫国际官方小二推荐),希望商家对其直播间购买该商品的用户进行全额退款。“这不应该发生在我身上,所有买的人全部退款不退货。”

  5月28日,薇娅方再次发布情况说明。说明称,公司与古姿GUZI达成此次合作前,双方签署了完备的法律协议,并要求GUZI及授权方提供了相关资质及授权文件。尽管流程合规,但还是出现了授权争议问题,对此我们再次向购买了此产品的消费者诚挚道歉。

  随后,薇娅在其个人微博转发该说明并表示,“很惭愧,向大家诚恳道歉,这次授权争议事件是我和我的团队永远铭记的教训,我们也绝不会回避此次事件中应该承担的责任。”

又翻车?薇娅凌晨回应…

  在此之前,薇娅多次陷入售假风波。

  2020年1月,意大利轻奢品牌ASH曾发文,多名消费者和消费渠道投诉“薇娅viya高端定制女鞋”淘宝店仿冒制作ASH品牌旗下多项产品,并在“薇娅viya直播间”销售。

  2020年3月,服装品牌squarecircle官微发布微博称,薇娅在直播中销售其自有女装店铺商品,其中有一款针织开衫毛衣涉嫌抄袭squarecircle 2019年12月2日在某电商平台官方店铺上线售卖的商品。随后,薇娅所在的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表示,相关供应商已承认该产品确实存在抄袭情况,并愿意承担相应责任。谦寻文化发布致歉声明称,已立即下架该款产品,关闭未付款的交易,同时停止发货,确保不会有一件该款衣服流入市场,直至本次事件解决。

  综合中国基金报等相关报道

  编辑:万健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