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交通运输部:已上报“西安地铁安保拖拽女子”事件,正处理

2021-09-01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日电 针对“西安地铁安保拖拽女子”事件,交通运输部官方微博1日11时1分回复网友称,已上报该事件,正在处理。

交通运输部:已上报“西安地铁安保拖拽女子”事件,正处理

交通运输部官方微博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西安地铁3号线一女子疑似与他人发生争执后,被保安拖拽下车,拖出地铁时衣衫不整。该视频引起广泛关注。

8月31日午间,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在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针对网友反映的“地铁3号线一列车途径大雁塔车站时,有乘客呼喊‘救命’,现场出现一定混乱”的情况。经调取监控核实,8月30日下午17:38左右,一女性乘客在3号线列车上与其他乘客发生口角。期间,该乘客不断辱骂身边乘客,并与部分乘客产生肢体冲突,严重影响了车厢内乘车秩序。

情况说明称,列车安全员发现后立即进行劝阻,在多次劝离未果后,为确保车厢内乘车秩序,17:45列车到达大雁塔站后,安保人员与其他热心乘客一起将该女乘客带离车厢。期间因该乘客反应激烈,拒不下车,为确保地铁行车安全,车站工作人员及时报警协助处置。随后该乘客在安保人员的陪同下,抵达目的地后自行离开,未对后续车厢内乘车秩序造成较大影响。

交通运输部:已上报“西安地铁安保拖拽女子”事件,正处理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微博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上述情况说明发布后,大量网友在评论区留言,仅上述微博评论就达到近25.6万条。有留言称:事实并不像通报中写的“安保员和乘客合力将当事人带离现场”,而是一名男性安保员将女孩儿在地上拖拽,导致对方衣服被撕破,衣不蔽体。“西安地铁回应女乘客被保安拖拽”话题阅读量更是达到12.7亿次,讨论量达68.1万条。

中国交通报微博31日下午发布评论指出,在地铁运营中,行车安全固然最为重要,但在维护行车安全的过程中,运营主体也应注意方式方法的合法合规。在这起事件中,如果该名女乘客已经违反了相关条例和相关法规,那么地铁运营方应当及时报警,由公安部门进行后续执法工作。一旦地铁运营方工作人员“越俎代庖”,不仅稍有不慎就会处置不当,还会无法可依,让“有理”变“无理”。(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