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阳光玫瑰”葡萄身价大降 普遍降到每斤20元以下

2021-09-01 海峡经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这段时间,葡萄大量上市,阳光玫瑰、巨峰、青提、夏黑、美人指……不同品种的葡萄令人眼花缭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阳光玫瑰”这一品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曾经每斤价格高达120元的“阳光玫瑰”,开始走亲民路线,大部分售价在每斤20元以下。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枋湖路的水果先生店,店内各类葡萄整齐摆放,其中不乏“阳光玫瑰”“阳光香印”“巨峰”等葡萄品种。店老板杨先生告诉记者:“阳光玫瑰小果现在是16.8元一斤,中果是19.8元一斤,更高级别的则要68元一斤。”

在SM城市广场的沃尔玛超市内,“阳光玫瑰”更是打出“14.8元”的促销价。此外,在中埔水果批发市场,“阳光玫瑰”的整体价格也比去年降低了很多。

曾经每斤价格高达120元的“阳光玫瑰”,如今为何身价大降?据业内人士透露,此前的“阳光玫瑰”多为进口品种,因此价格高昂。由于国内种植面积扩大,国产“阳光玫瑰”产量得到大幅提升,因此价格整体下滑。“现在很少有人会买价格高的进口阳光玫瑰葡萄了,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价格亲民的国产阳光玫瑰葡萄。”百果园某店员向记者透露道。

水果先生店铺的老板杨先生也表示,如今水果品种很多,市民选择很多,其他品种的葡萄,比如巨峰也有不少人选购。

据了解,“阳光玫瑰”“阳光香印”等品种将在中秋节之后逐渐淡出市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