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科创训练营精彩闭幕 云鲸智能、奇诺动力等创新企业代表分享创业经验

2021-09-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8月29日,由深圳科创学院主办的智能C端科创夏令营结营闭幕仪式在坪山落幕。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省工信厅总工程师董业民,深圳市副市长陶永欣,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林,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深圳市财政局局长代金涛,以及深圳市发改委、科创委、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闭幕仪式。来自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等国内高校的代表,以及来自红杉、高瓴等知名投资机构代表,东方雨虹(002271,股吧)、韶音科技、富士康、云鲸智能、李群自动化等国内数十家创新型企业的创始人和管理者齐聚深圳科创学院,共同见证科创训练营同学们的成果。

广东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四年居全国第一,在国家层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企业创新是广东科技创新重要组成方面。并寄希望深圳科创学院这种新型的创新教育平台能够再往上提升、再往深挖掘,深度融入到我国整体科技创新体系当中,让创新创业的丰硕果实遍布全国,支撑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支撑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作为硬科技品牌创业教父、深圳科创学院创始人,李泽湘教授在会上进行了“从深圳制造业之都到全球知名科创大湾区”的主题分享。通过“港科大3126实验室与深圳湾的故事”“松山湖与机器人部落的故事”以及“马峦山与深圳科创学院的故事”三段精彩的创业故事分享,介绍了深圳制造业、学院派创业、硬科技品牌创新的创业历程。同时分享了从深港产学研合作到机器人产业孵化,再到如今的科创学院生态体系,不断摸索创新创业和新工科教育的有机融合之道,寻求打通从职场创新到学生教育“端到端”的培养体系之路。

2021科创训练营精彩闭幕 云鲸智能、奇诺动力等创新企业代表分享创业经验

会上,云鲸智能创始人张峻彬、奇诺动力创始人梁哲、正浩创新科技创始人王雷、汝原科技创始人王铭钰作为创业代表,与科创学院师生分享了创业故事。这些创业者们对硬科技品牌创业怀抱热情,在创新上争当引领者,并在细分领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以云鲸智能为例,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核心团队是一群执着做革命性创新产品的90后年轻人,也是李泽湘教授近几年孵化的独角兽企业代表,目前已获得源码资本、字节跳动,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等一线机构数轮融资。创始人张峻彬一毕业就创业,带领团队耗时三年,率先研制出可实现自清洁的扫拖一体机器人“小白鲸”,创新性地解决了传统扫拖机器人需人工频繁干预的缺陷,颠覆了现代家庭的清洁体验,强势打开地面智能清洁市场。在今年618期间,实现了开售9分钟破亿的成绩,稳居扫地机器人品类第一。

2021科创训练营精彩闭幕 云鲸智能、奇诺动力等创新企业代表分享创业经验

未来,深圳科创学院将致力于支持、孵化更多像云鲸智能这样的年轻科技企业,并努力成为大湾区科创中心领头羊的创新起点,在不断实践中实现我国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集聚迸发的目标。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